在國小的時候

剛好盛行〝喬丹〞此號人物

所以我隨波逐流的跟著看他的比賽

不過當時也有『職籃』←後來到了國中聽同學說的

記得國中 我身旁好多女同學喜歡宏國

「宏國的黃春雄很帥耶!!」

「還有那個羅興樑啦....」

每天在我耳邊疲勞轟炸

後來我受不了「我一定要去了解一下」我心想

看了宏國的比賽 發現

哇...春雄&阿梁真的很帥耶!

開始永無止盡的愛上宏國 也就是現在的新浪

在總冠軍賽對上戰神

1勝3負的劣勢 逆轉勝出

記得當時我大吼又大叫的近似瘋狂

921後宏國曾到我們國中來慰問

我拿到了全隊的簽名←除了阿龍 當時他去大陸打球

還抱了春雄一下喔!!

職籃倒台 宏國財務危機

不願在養球員了 當時戰神找到新買主--中廣

而姜董接下新浪



過些時日

國家不需要老將

無情的『釋放』他們 換上所謂的年輕小將

我也曾上網加入訐譙的行列 尤其是在『哈爾濱之恥』後更為激烈

我知道不是那些小將的錯 更不是錢一飛的錯

是籃協高層的自以為是

以為把他們所謂『速度慢、體力不佳』的老將換下

就能一蹴登天

殊不知這是一個讓籃球迷灰心的決定



新浪老將不再苦苦等待籃協的『施捨』

雙手一揮 僅帶著球迷的支持

飛向對岸 挑戰亞洲最高殿堂--CBA

老將不畏

北方的風寒 主場『強烈』的優勢 剽悍的球風

近似暴民的大陸球迷 以及看笑話的籃協

在第1個球季 成功拿下第8名

新浪的佳績也讓大陸籃協震驚

「台灣不是憋腳!!」



但在其中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在年代的轉播中

黑人←擔任球評 有時李雲翔也會去 曾說到

張雅堂用一種近似哭泣的帶點無力的聲音打電話說

「這邊的球迷很凶悍 拿電池砸我們球員」

我聽到不免心酸

曾讓我們感到驕傲的球員們

到了對岸竟受到如此的下場

這是他們應有的且該得的嗎?



我流下淚來....



第2個球季開始

我對老將仍然信心滿滿

不過 球季的開局並不理想

接下來打的一踏糊塗

老將的無奈 小將的無力

我盡收眼底 衷心的希望

新浪不會因此而倒下

至少為我們球迷再拼一拼

聽說將豐年不堪龐大的經濟壓力便決定回台灣

我並不知道真相

有些人卻說「不行了才回來!!」



台灣主辦的瓊斯盃 邀請新浪加入參賽

我因此能再度欣賞老將風采而大呼爽快

新浪順利拿下第2名

而中華隊 拿下第7名

在新浪對上中華隊的那場比賽

球迷全面支持新浪隊

再阿三被裁判吹犯規

而球迷大聲撻閥 裁判不公

這對所謂的中華地主隊情何以堪

我說了 這不是那些小將的錯



SBL←據說是台灣籃球最高的殿堂

在體委會的大力促成之下

由NIKE&ESPN得標下

歷經各球隊的無償出賽以及裁判不公...等阻礙

總算是打到了季後賽

裕隆 新浪 達欣 中廣 四隊出線角逐總冠軍

大家都說達欣會以優越的外線以及體力不佳←又來了!! 勝出

結果 新浪發揮超強韌性 硬是打下小老弟 晉級

隔一天就打冠軍賽 我不免為新浪擔心

畢竟為了跟達欣搶下冠軍賽門票 新浪真的都豁出去了

結果出爐 新浪慘遭踢光頭

看著阿三 微笑以對五犯畢業

阿梁早已四犯 依舊身手不凡

雖然這次冠軍賽春雄打的真的不好

但若少了春雄這一環 新浪可以打到季後賽

又何來的12連勝←不過 新浪的每一員都是keys of win

再批評他之前 請先想想他所做的努力 好嗎!?



其實老將們大可以退休養老

何必要在場上拼的你死我活

為的是「爭的是一口氣 拼的是一份情」

(這句話實在是太好了!!忍不住拿來用一下

話說回來 到底是誰創的啊??)

為的是趁著還能打球的時光

多教些什麼給小將們 傳授些經驗



至今我們還在殷殷期盼

換血的中華隊能打出一番成績來

不要讓球迷再失望了 好嗎?

最近阿梁還說

「中華隊若有意徵召他打國際賽 他也會義不容辭地接受」

老將期盼能再中華隊效力

自視甚高的籃協會『開恩』嗎?

我拭目以待!!



這次冠軍賽 輸得的確是頂光榮的

至少他們全力以搏

其實他們輸了比賽

對新浪的喜愛會減少嗎?

『不會!』捫心自問 我很肯定的說

新浪終究還是我的最愛

依舊有我們這些球迷們的陪伴

路途雖然坎坷 但不至於孤獨

下球季我們重新再來過

我們輸了 但贏得大家的尊重

輸了又如何



【宏國心 新浪情】



我的最愛--宏國 新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