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舊照片



有時候,一張舊照片可以喚起人回憶,有時後,一張舊照片可以記起教訓,有時候.......



最近,無意中翻翻舊相簿,藏著咕呱墬地的我,以及數不完的片段回憶.

發現了一張前3年的我.



這是我小學快要畢業的照片,長法飄飄腰間,眼睛細成一條縫兒,露出一張白白牙齒,雖然和美麗完全搭不上邊,可是

卻讓我想起了多少東西???

這是最自然的我,雖然不是多美麗,卻是最開心的一張獨照,又有誰?會了解真正的真實感?



去一趟紅塵萬丈的都市吧!!看著最流行的衣著,夏季的短裙`皮靴`低腰褲,冬季的皮草`毛毛小物`,化妝品的撲粉`睫毛膏`指甲油`眼影等等

這些用品的時尚追求者美女,天天靠著粉過日子,天天陪人假笑,憂慮,天天展現身材`展現自我,卻總是常常鬧著自殺`婚外情`分手......

有多少人可以快快樂樂自在的笑???

幼有多少人可以不顧別人眼光真正去展現自我???展現自己的生命獨特性???



我大部分的同學照相都須額外化妝品,展現自己的可愛,渴望被接納的眼神,年紀小小的少女們,是多想要成為萬人迷???



對我而言,這些虛偽的笑容,做不出來,這些諂媚的言語,說不出口,這些汲汲營營於歌星的聲音,唱不出去.

因為我知道,笑容是因為心情快樂笑出來,話是表達自己內心而說出口,歌是因為高興而唱出來,

哪怕事難聽??哪怕事人笑我??重點是-我可以很自由自在!!



看見許多人戴上了虛假的笑容,虛假的面具,卻毫不知情的,不拿下來!!讓他一直帶著,一直操控著你,操控你的人生,和你自己!!



生上國中後,不知道我自己多久沒笑了,笑也是懶懶笑,回看以前的我,這樣的笑容,居然是這樣的難得!!



我要自己微笑,要順應自然,要坦蕩蕩看世界,而不要受人搖擺!!



有時候,一張舊照片可以喚起人回憶,有時候,一張舊照片可以記起教訓,有時候.......

有時候,僅僅是這樣一張簡單的照片,舊可以體會了一絲絲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