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元年,「籃球先生」周俊三與「神奇老爸」羅興樑曾率領著新浪(東風前身)在SBL戰場過關斬將,不但寫下SBL開打至今最長的12連勝紀錄,新浪更一路挺進至冠軍賽才為SBL的第一個球季劃上休止符。





然而,第二季SBL開打前夕,新浪決定採取「換血」政策,周俊三、黃春雄與熊仁正三位「新浪五虎」的基本班底因此轉換跑道,而從職籃時期身穿宏國戰袍時期起就並肩作戰的周俊三與羅興樑更因此分道揚鑣,球迷也剩下明星賽期間才能機會重溫「樑三連線」情景。











然而,第四季SBL開打後,球迷終於有機會再度見到身穿4號球衣的周俊三與13號戰袍的羅興樑同時踏上SBL例行賽戰場,只不過,這次年齡都在35歲以上的「樑三連線」將穿上台啤的綠色戰袍出征。



過去三個球季在新浪陣營擔任首席後場攻擊手的羅興樑,上個球季靠著37%的三分球命中率而轟下平均每戰20.3分的成績,但本季轉戰台啤陣營後,「神奇老爸」卻扮演起輔助球隊攻勢的角色。



在兩場熱身賽期間,平均上場21分鐘的羅興樑每場比賽僅可提供8.5分的火力支援,但卻摘下5顆籃板、送出3.5次助攻,輔助角色比過去三個球季更加明顯。羅興樑說:「台啤的得分點相當多,我不必像過去三個球季一樣一肩扛起進攻重擔,但如果球隊需要我的火力支援,我的長程飛彈也可隨時轟炸對手陣地。」



而本季台啤除了迎來經驗老到的「神奇老爸」外,更以「教練換教練」方式補進訓練員兼球員的資深控衛周俊三,讓球隊的後場戰力再升級。羅興樑就說:「三哥的控場經驗相當豐富,如果未來他能有更多上場機會,他在掌控比賽節奏的經驗一定能夠給予球隊不少幫助。」



台啤今晚(1日)出戰緯來時,首場熱身賽穿著西裝在場邊幫忙督軍的周俊三便穿著台啤的綠色球衣亮相,而且除了親自披掛上陣外,暫停時還得拿著戰術板指揮作戰,像極了知名籃球漫畫灌籃高手中翔陽隊長兼教練的藤真健司。



兩個球季未與老搭檔攜手合作的周俊三說:「再度跟羅仔合作的感覺相當好,而未來我的出賽時間將視自己的體能與對手陣型來做調整,但我會隨時做好上場的心理準備。」



雖然羅興樑認為兩人之間的默契已有些生疏,但能夠再度與周俊三一同奮戰的感覺還是非常難得。「我等這一刻等了兩年,今天有一球三哥抄截後長傳讓我快攻上籃,那時我彷彿感覺宏國時期的『樑三連線』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