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隊上週遭遇台銀、達欣都在驚險中取得勝利,其中本季換新東家的羅興樑發揮「神奇老爸」黃金價值,在賽中扮演關鍵角色,創造反攻氣勢,帶領球隊連續兩場反敗為勝,當選第三周的最佳鬥士。



過去三季,羅興樑一直是「最佳鬥士」獎項的常客,不過他仍笑著說:「這個獎項當然是多多益善啦!」尤其今年新加入到台啤,他特別要感謝全隊隊友的配合,他說:「這個獎項要歸功於每一位隊友。」另外也特別感謝總教練閻家驊,能夠讓他在籃球生涯中再度「重生」,「閻哥賦予我在場上的任務很清楚,我也盡力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上週兩場比賽羅興樑都拿下19分,除了貢獻得分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兩場比賽中,每當球隊得分陷入困境或比分落後時,阿樑便跳出來投進關鍵的三分球,激起全隊的士氣與反攻意念,並帶領球隊反敗為勝;其中週日遭遇達欣的比賽,從最多領先14分,到第四節反倒落後11分時,就是羅興樑連續兩顆三分球激起全隊反撲的火焰,也讓全場的台啤球迷尖叫不已。



加入這支「人來瘋」的球隊,阿樑希望能將經驗傳承給年輕的隊友,「不論在練球或私下討論時,我就是不停的與他們溝通,再透過比賽來磨練。」而隊友們也會向他請益,「他們常找我討論三人或兩人小組如何跑位,我也會告訴他們該怎麼謹慎大膽的送球,在輸球或失誤時,我也會適當鼓勵他們。」羅興樑說,比賽進入下一輪,他們的表現會更好,因為「默契是從比賽中培養出來的。」



羅興樑本季的目標是希望將自己身體的傷病減到最低,與球隊一起為冠軍戒努力,也為自己的籃球生涯增添一筆美好回憶與紀錄。平常雖然因要訓練文化大學校隊不能參與球隊晨操,自律甚嚴的他仍舊七點起床加倍自主訓練,不論場上場下都是年輕球員學習的榜樣,他的表現獲得參加投票媒體肯定,一分之差擊敗了尋求連莊的緯來超級洋將Jonathan Sanders,以總積分34分當選本週最佳鬥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