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

升上了高中,已經是跟以往的國中生不同了。

就像國中的理化老師說道:「穿國中的制服出去別人是對你沒有感覺的,因為國中生沒有什麼差嘛!!都



在唸書。可是當你穿上了高中的制服,你知道,你走路這樣上學,人家是會對你有敬佩或是偏見喔!!」

雖然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句難聽到了極點的話,可是這句話卻再也真時無比不過了。

所以每天走在路上,搭捷運、公車,都可以遇到好學校或者壞學校。

在來說說我上學的途徑。

每天搭捷運上學,從小到大都是越區就讀+依賴捷運的生活。

關渡到圓山是一段半長不短的距離,怎麼說呢??

因為說遠,又不算太遠,說短,又不算太短,區區20分鐘,每天都擁擠著.....

我搭的方向是淡水-新店,但是我也同樣可以從北投站換車,轉搭北投-南勢角的車。

因為這兩個路線通常沒什麼變化,從北投到古亭都可以到。

所以,為了搶座位睡覺,就常常上學時間換車換到北投-南勢角列車。









~2007/3/7~



這一天,在北投站上,我搶到了一個可以靠著牆面的位置。

這是三人座的位子。

對面的相繼是大安高工、對面的旁邊中山女高,很巧妙的,我的旁邊也是一位中山小姐。

哇~~這三所學校都比我來的好太多。

大安高工女孩的在背單字,我因為昨天沒有被國文→歐陽脩寫的醉翁亭記,拿出來看,中山的同學在翻閱



著空中英語雜誌。

今天的背書部分只考了一點點,我背一下子就大概可以了,於是把蜻蜓借我的網路小說→18℃的眷戀 



拿出來繼續看著。

此時此刻,我身旁的中山同學向我的書本看了幾秒。

她的眼神,立刻讓我感到了一種曾經有過的感覺.....



其實我真的很想說她是在"瞪"我,但是其實他真的只是看一下而已。  真的。





以前國中的時候,最愛我們的班導每天嘮嘮叨叨念不完,說我們要怎樣唸書....等等。

以前國中的時候,班上好的學生好到極點,爛的學生爛到極點。[就憑學業部分來說,但是本性都是很好



相處的人唷!!] 正所謂嚴重的"兩極化"。

中山同學的眼神,似乎讓我感受到了一股"唸書的意味"!!

沒錯!!

她的眼神是這樣的認真,而且好像還說著:「還有時間去看那種書??哼!!剛剛拿的國文課本擺明是裝



用功!!怪不得你只有大同………。」

*(注意:上句不是真人所真言,純屬個人想像而成。)



不知道,這個時候我已經感覺到。

感覺到國中時候大家一同競爭的時刻,雖然有的同學真的很強,怎麼拚也不可能,只能談癡人說夢。

但是還是有些同學想進步的,一起比國文、英文、數學....

當時深深感覺到,『不拚沒有下場』的意味,深深的種植入我的腦袋。

當時大家都沒想這麼多,只求個好高中可以讓自己再好好踏一步,三年後的大學,才是一個重點!!

那時候的拚勁,根本不可能像現在一樣,那個時候,至少對於英文、國文、社會,都有著很大的求知慾,



想要把他給念好,能夠在5月的考場之中,有個不平凡&出色的成績,至少,要求自己進步,是當時自己



一直所期盼的。

相較於現在,說真的,班上哪個人真的非常非常用功唸書???

又有誰真的想如此呢???

班上的同學,上課時,不是把手機、漫畫、小說、雜誌、報紙、mp3、iPod、電動拿出來,就是在



睡覺、發呆。能夠真的有把老師講的聽進去的,真的又有幾個??



其實這並不是我所想要的,也一直希望有大學可以念[至少要有個大學,現在我一定考不到]

然而那顆"求知慾"跑到哪裡去了?????



幸好今天遇到了這位中山同學,她,已經協助我找回我的求知慾!!



我知道我600000%不能贏過中山的學生,不然前三志願是混假的嗎??

但是我已經又確認了我的志向。

就算是我考上了很差勁的高中,但是我還是可以考上大學!!

試試看,總比擺著頹廢來的好!!

因此我決定了,我要放手一博!!今天,2007/3/10,去買了參考書。

一段就要來了,阿樑的生日也要到了。

我應該要繼續著我的熱忱的心,籃球的學業的都是!!



最後,我要說



"謝謝你!!中山女高!!"



其實我一點也不恨你們這些會讀書的學生,只是有些怕罷了,我還是很謝謝你!!中山女高!!





by:小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