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著我的個性



我→小齋,到底是什麼樣的個性呢??

一直到今日,我也還摸不清楚

但是就因為"不會表達自我"的原因,總是讓人有著對我有很大很大的刻板印象!!

那,你們又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人呢??



宅男宅女→原本是從日本傳過來的外來語

原意:對於動漫感到相當有興趣的人,並且具備著此項專長,而因此不太擅長與人的交際

今日:一個人際方面有問題的人,因為常常呆在家,不願與外界接觸而形成

我開始自認宅女,我最不會的就是交際應酬

大人們總是說那都是上班生活之後多的體驗的事情

也說那是可以讓你知道人心險惡、陰險、諂媚的一面.

我不相信只有長大就看得到

因為我小時後,就已經徹底體悟道了大人們所講的.

套一句趙教官所講的:「現在阿!人心險惡的年齡,已經逐漸下降了阿!!」

把時光帶移到4年前,小學快樂的童年時光  [是嗎?]





我記得當時的我,還在念小學六年級,12歲,還再玩著半家家九

生性幼稚的我到了國中才沒有了愛玩這遊戲的念頭

當時,也因為自己本身脾氣的暴怒,被幾乎全班的同學+老師排擠

跟我好的朋友也瞬間成為了全民公敵

先挑起爭端的是一群漂亮、功課好、人人眼中"品學兼優"的女孩們

然而我們,就是他們的相反就是了

男生們都深深被這一群女孩們所吸引著,所以他們所有的話都聽進去,也照做

於是,這些女孩們變成了班上最新最強大的一古惡勢力,他們可以為所欲為的命令男孩們

如果是對方的死對頭,大就完蛋了!!

好死不死,我就是他們的死對頭  囧

很快的,被公幹也不意外,被各式各樣的整法整也無所謂....

連老師都愛上他們了,也是聽從他們覺得我怪異,開始對我產生偏見

當時的我們,你說,要怎麼不去了解人性??

怎不會知道說些諂媚逢迎的好話可以讓自己的地位節節升高,好處也越沾越多??

你說,怎麼可能要不去了解??

當時的我對人生、孟子的觀點:「人性本善」已經充斥著深深的絕望

覺得這些正向美好的觀念的只是邊給人看的

我知道我當時脾氣的不好,愛耍脾氣,帶著又志長不大的自大氣息會令人厭惡





國中是我一生中待過最好的班級,好同學,好老師,好學校,當然

我又可以了解到很多很多事情

我總是被人說帶著嚴肅的氣息,像是不可開任何一個玩笑

又總是被認為很孤僻,因為時安靜時吵鬧讓人根本搞不清楚我到底是什麼樣子??

安靜的時候,可以讓一個坐在我身邊的人完完全全忘記我的存在

吵鬧的時候,可以讓任一人看見我的人大聲的罵我:「花痴!!」

別人總是說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我喜歡的東西跟別人都不太一樣……ex:我喜歡籃球,同齡的女生都喜歡偶像劇

我執著的事情跟別人都不太一樣……ex:我執著英文分數,同齡的人往往覺得我很智障

我心想的事情跟別人都不太一樣……ex:我的想法不同,同齡的人只覺得怪異不接受

我厭倦的東西跟別人都不太一樣……ex:我不喜歡虛偽、諂媚的話語,最卻是同齡的人的最愛

所以我就"不應該被接受"~ 這是很合理的說法

更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掌的太醜了,更不應該被人類看見!

就像是魅影,是吧!→惡魔之子,被關在籠子裡給人嘲弄,人們將之化為娛樂而塞錢給馬戲團

我想我就是那個魅影吧!!

我不應該站在社會上,反正到頭來社會也把我當作一種消遣,再給我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回饋

這就是我吧!!





大家都不常常與我開玩笑,總是覺得一張不常笑的臉就不可以惹他

[你自己都不試試看,也沒聽我說,你又怎麼會知道呢?]

大家都說我很龜毛,很難搞定的女生

[只是執著我的英文分數,因為他對我很重要,如果沒做好溝通,怎知道我難搞定??]

大家都說我很愛講一些八卦之類

[是有看到我常常知道別人的秘密又愛挖出人人的隱私嗎??]

大家都說我不合群

[又有沒有想過自己今天又做了什麼呢??]

             .

             .

             .

             .

             .

             .

太多囉!!說也說不完!!

就因為我個性就是很古怪,我成為了宅女

我既不聰明又不漂亮,是一個毫無特點的人,就不被任何人討喜

我其實沉默的時候只是因為想靜一靜

卻只是靜了一段時間讓人以為我是怪物一樣,不應該被接受

其實我也知道我的個性很差,但是就是媒人肯跟我說

只是在背後一直一直一直罵,好似這樣我就會不知道,繼續微笑

不要忘記了眼淚與微笑都可以假裝出來,還有什麼假裝不來的呢??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張惠妹 我要快樂

我覺得我自己就是繼續當個宅女好了

你想認為我是什麼個性的人就是什麼個性的人

唯一不能欺騙的是自己

我清楚自己是誰就好,我不要受外界邪惡的世界所干擾

雖然我知道人是群己動物,一定需要他人的協助

那就不理他,繼續讓我一個宅女孤單單的在一個人的世界裡  銷魂‥‥



by:小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