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王道



哈哈~~廚房其實才是真正的王道呢XD

最近總是有個感想

因為最近要省錢的緣故

〔先別問我為什麼要省錢了 囧〕

總而言之,我開始在想要怎麼做會省錢

想的也不只是現在、未來也有一起想

我想到考上大學後如果不在台北

就會往南跑〔廢話,不然往哪裡跑呀?囧〕

租房子、獨立、學費.....

其實什麼都是自己樣樣來的





人最怕的就是肚子餓的問題吧

如果在外面肚子餓的話

可能又要花了好多錢去吃東西

在台北的物價真的是貴到想”殺人”

〔我不想殺價,到還比較想殺光商家,他X的賣這麼貴是要殺死我嗎?〕

我這個人一向不喜歡為了錢扼殺掉我的親愛荷包

因為我的荷包還要買其他有用的東西呢

〔更何況我現在還有四大天王要買

咦咦?欸欸..不要問我什麼是四大天王咧,反正這是我的目標〕

還有一些情誼上重要的東西

例如說給朋友的生日禮物,這也是不能不給的!





人之常情,就是吃東西

不過真的很麻煩的說

我覺得吃東西花太多錢真的很浪費

因為不管你吃了什麼到最後都一樣被馬桶水沖走

〔意即拉出來的東西都不會變啦!〕

還不如花少一點

減少你的口慾吧!!XD

但是一直亂吃壞的可是身體呀,又不能不補充營養

要”省錢+營養”必須兼顧真的也是超困難的...





不過想到了一個以後未來一定會面對的問題

就是→烹飪

沒錯!所以才說烹飪很重要!

〔廚房裡的一切才是王道呀!標題好像打的太精簡了XD〕

想想看

自己買鍋子買菜買料來作

會比你在外面吃還貴嗎?

而且做一道菜說不定可以吃的2~3餐

外面的只能吃一餐

比方說自己主湯麵好了

成本根本不需要道50吧!

〔而且你買的香菇或是青菜麵條不可能一次吃就吃完,還可以流到下次在吃呢!



!@@〕

外面的至少都要80以上吧

〔對台北人高奢侈+薪水永不帳價的人來說80還算很便宜了...〕

其實仔細算算真的匯差很多

我不會比喻吧

問問你們家的媽媽都更會算

而且算出來的結果真的匯差很多唷!





然而就這樣可以好好的省錢啦~~

四大天王的目標就這樣不遠了=ˇ=  〔開心...〕

就算以後到了大學

大學應該是敗金的黃金時代吧XD

所以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荷包就是這樣不見的XD

錢真的要花在刀口上,或是興趣上

至少不能永遠浪費在吃的方面上吧..





所以今天好好的跟媽媽見習  囧

〔她應該絕的很煩吧=ˇ=〕

不過她也認同我的看法

[我的看法應該沒有什麼錯吧!]

而且...做菜的學問雖然多

但是我目前只要學問做到"能吃"就好了..

反正我覺得我接受食物的程度應該不算太高





雖然說現在就談到這個有點太早

不如說好好唸書比較重要

嗯,這是確實呀

但是這將會是我為未來一定位碰到的問題

總有一天

人都要學著自立

其中吃飯這回事是最不能耐的

也是最主要的一個部分

你可以餓一餐、餓一天

但是你繼續餓下去就會死掉吧!

[別跟我說你的志向是當一個非洲難民= =]

我說的餓不是為了減肥

當你窮光蛋沒得出門吃,也不會自己烹飪的時候...

你難道只能還在此時指望媽媽?

我覺得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對於做菜真的很重要

下廚房並不是一件卑微的事情..

其實是偉大,很王道的咧!

沒東西吃而挨餓這可是沒有人能忍的[我又重復這樣說了..]

小時後我認為進廚房是很無聊的事情

更是將之視為什麼東不是的東西

不過現在看來,真的是不容小覷呀

原本以為媽媽的工作沒有什麼

其實連自己的深活起居都打理不好的話

接下來你的工作或課業根本沒有戲唱..

要學會烹飪的必要性遠超過於你的好成績

因為就算你成績好也是因為要有正常飲食才造就出來的

如果飲食不正常一直生病唸書最好是會有效率

突然間,我覺得眼前的飯菜是多麼的辛苦

而且眼前的鍋子是多麼的實際+重要呀XD

[所以才說廚房真的是王道呀!!~~]





其實獨立自主一向是我缺乏的

大家大部分也都是處在依賴的階段

現在的我跟家裡處不好

[應該是說這17年來從來都沒有好過  囧]

所以要趁早獨立自主

到時候就可以早點脫身了咩..

我可是生活方面的白痴

到時候,生活也是我們的一門重要學分

好好加油吧!各位!

不管是哪一方面,都要好好的加油

過去雖然美好但是也不能回到過去

把握住當下才能營造區有如過去般美好的未來!





[這次的主題不過也只是說出我覺得廚房的重要性

也可以廢話了這麼多東西,真是佩服我自己呀!=ˇ=]





by:小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