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的小齋

記得我年紀很小很小的時候,每天都很期待著長大的到來

大人的無拘無束,在小孩子的眼中永遠都是最嚮往的

我還記得,小時候一直無法將蠟燭吹熄,反而噴了一堆口水的我[好噁心阿你!!]

許了   3個願

就這樣,生日 當時對我而言是一種儀式

雖然不懂為什麼,只是我們生日好像就是要吃蛋糕許願

 

到了小學不知道幾年級,好像是四年級吧

就開始覺得慶生是很無聊的事

漸漸的了解夢想 不是靠許願就可以達成的

把那些愚昧無知的童年也一併拋在腦後  不再回頭

一直到了今天,刑法上的成年

我其實是驚訝吧

當我回首那些幼稚的片段,卻感覺只像是前幾年的事

低頭用手指算一算....才發現

哇!真的!真的是.........10年前的事了耶!

我不過也才幾歲而已嗎? 

 

 

也不過是小孩子嘛.......

 

明明就18了,卻感覺自己毫無任何的成長

別說是鏡子前那張稚嫩到不行的臉了[從來都沒變過的臉]

那麼,內在的那個自己呢?

 

 

感覺又很像蘇東坡的 赤壁賦

[我不舉例出原句了....高二背過就忘了,也不想番以前的課本XDD]

在蘇軾和漁父對話的那一段

漁翁聽見蕭瑟的琴聲  又身處在當年赤壁場景

在雄偉又有什麼用呢?  也都如江水般淘洗去了

便突然感到生命很無常,居然還想羽化成仙

蘇軾便舉例

月亮的陰晴圓缺 

以改變的角度來看,那麼天地竟然沒有一瞬是不變化的

以不變的角度來看,月亮不論怎麼變,都還是會回到月圓時,

大自然不論怎麼改變,都還是大自然的本質

 

江水不停流逝,本質卻不改變

 

<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

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

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

[後來想想還是去把第三冊翻出來好了,模擬考也要考呀XDDD]

 

或許時間不停的流逝

人的外貌有可能會改變,留下歲月的痕跡

但是本質我  那顆年輕的心  我可以保存好讓她到老還是活生生的

反觀我

從小到大這顆固執的心   也固執的留在我體內

就是因為固執  我的人際關係才差

就是因為固執  我才會對事情這麼的執著專一

就是因為固執  我才會堅持我的喜好一直到現在

或許有淡去的味道,但是他們一直仍存在著

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情

這一句話,永遠影響我最深刻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而已=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永遠都要有那顆奔騰在路上,隨時要跑千百里的心,我想,這就是人為什麼會繼續走下去的原因吧

因為有了"動力"!!~~

 

期許未來的自己,也可以抱持的這樣的心情走下去b(^0^)d~

 

還有很重要的沒有說呢XD

當然啦!!  謝謝大家的禮物=ˇ=

真的大家都對我很好呢....

明明就很不吉祥的擺在段考第一天

佳恩&思涵&蜻蜓   還有打電話來的霽圻

謝謝你們  本來我就沒有心情過生日了啦   \(^_^)/

18就18 那個智障又白吃又花吃的我還是我呀!!

一點改變也沒有嘛!!  [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想不到你們為了我花了這麼多心思   真的很對不起你們

 

我這個人本來就對節日這種東西看得很淡

更不要說 自己 這種微不足道的人的生日了

[大家應該要緬懷我們台灣企業之神才是....> <

好險我是15號  不然同一天真的會很尷尬吧]

 

本來我人緣不佳  本來就沒收過幾次禮物&卡片的說

到了高中 居然收到這麼心意的禮物

真的是思涵寫的呀

"畢生心血~~"  呵呵  我永遠都會記得的

 

18歲了....

 

 

期待我的未來 要更大步的邁進!!

Thank you all guys, I love you all. >///<

 

by:小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