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來臨(Becoming Jane)

是根據18世紀末~19世紀初的女作家:  珍  奧斯汀  的日記翻拍而成

 

當然我最愛的世界名著作家就是珍  奧斯汀了!! 

所以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是非看不可

講珍 奧斯汀 可能有些人會有些生疏

但是一提到她的作品:  傲慢與偏見  理性與感性  曼斯菲爾莊園 愛瑪  等六部作品

你一定會比較耳熟吧!!

以上的四部都有改編成電影

我有看過上述兩個的小說 在國小時候看完

就特別喜歡他的筆下人物和故事

[因為國中小只接觸世界名著  涉獵不廣]

但是她是我最愛的作家之一 這點是永遠不變的^^

 

 

導  演:【新孤星淚】朱利安賈洛

演  員:【穿著Prada的惡魔】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納尼亞傳奇】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哈利波特】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舞動人生】茱莉華爾絲(Julie Walters)

 

剛好我又滿喜歡安海瑟薇的  我覺得他滿漂亮的

就簡單說說這部電影吧!!

 

前面一開始沒有看很仔細= =

第一次在倫敦的英國律師  湯姆  勒佛衣  和珍見面的時候很明顯的就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珍對他有些誤解  她認為他很輕蔑

但是經由慢慢的相處  湯姆有給她一些寫作上的建議

兩人慢慢的化解的彼此一開始的誤會  當然也墜入情網

只是有錢 有繼承家族龐大遺產的對象 對珍求婚

而之後 珍和Tom 都沒有足夠的錢供應對方的生活

Tom只能依賴他的舅舅  ---->他是一個法官

但突然一封信 拆散了他們

曾經一度 珍和Tom重逢  甚至決定私奔

但考慮到經濟最現實的因素

讓珍難過的只好半途而返

最後 珍  選擇了終生未婚   並且繼續努力寫作

 

我覺得透過作家的生是背景  可以深入了解到作家的寫作

像是看完了小團圓  聯想了張愛玲的作品 也免不了有些相似的氣氛

或是那種闡述的意義 也是有些相同

 

而珍  奧斯汀的作品 傲慢與偏見中

看完這片子 我又翻了一下

覺得珍  像極了班奈特家的二姐  Lizzy 莉琪 [有些出版社翻譯不同]

聰明睿智 不拘小節 觀察敏銳

當然莉琪和達西的初次相遇  也和珍奧斯汀與湯姆勒佛衣的情景很類似

而當時周遭的人事物  那種對婚姻的價值觀

彷彿從他的筆下

就可以直接穿梭回18世紀末一樣.....

看透了那樣的人  有權有地位的勢利眼態度

還有 還是有些人對愛情忠貞不變的態度

覺得看來看去 還是珍奧斯汀的我最喜歡

 

透過此電影我也深切的感受到

原來周遭環境 對一人個寫作風格等等 也受很大的影響!!

雖然聽上去是廢話

不過這句話.....

激勵了我   [請反白]          寫作的態度

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珍吧!!=ˇ=

有空不仿去看看  Star Movies  應該會有重播XD

不管你是安海瑟薇飯  還是 珍奧斯汀飯  還是單純的想窺探18世紀英國婦女的婚姻觀念

都很值得你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