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16   這一天..........

 

 

我和無尾熊的重逢又來啦!!~~a60101.gif

 

不是跑去給霽圻生日禮物XDD

[對不起啦....霽圻= =   我沒有忘記

只是我真的沒有和你們幾個出去 原諒我的金錢有限ˊˋ]

 

這天一大早   9:30   我和無尾熊就已經佇立在台大醫院站了

想不到我們到那裏,發現........還沒開門  [噗]

 

不過我也老早就想到這樣的情形了

所以我並不是特別訝異  無尾熊也不會太去在意^^

 

更妙的是   要再228公園照相   其實這裏是很漂亮的!!

以前每次補習 痛苦的邁向補習班的同時  

每次都經過台博館面前,但我總是是而不見似的。

一直都放學回家我都沒心情抬頭去看他,急著奔回家的心情遠超過此般的閒情逸致。

現在心情來了,就不容許浪費:)

 

 

這個火車頭可是   近期[說多近也不清楚啦]才擺設上來的

(避邪照已刪除) 

走到台博館的側門  真的有不少生態  還有沒見過的鳥類=ˇ=

 

在下的照相技術很差  請大家多見諒

不過這在小橋上拍的景致  真的很不錯喔

下一張(熱鍵:c)

 

池塘中的白鷺鷥

當時一飛過來我們都很驚奇  雖說學校裡也有一種很大的鳥= =

但是在學校看到鳥就覺得是怪物  不像是鳥  XDD

只能說嚇都被嚇死了XD

不過現在看見這些白鷺鷥  卻覺得如此驚奇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以下是我們拍到的鳥,在無尾熊頭上飛過,這種鳥類滿大隻的!!

台博館這次也有展出鳥的品種,這就是我們捕捉下的-夜鷺

[話說  我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夜鷹..........  XDD  我想到哪裡去了  囧]

 

夜鷺吃東西的時候嘴巴抖動個不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還有有些橋段是很漂亮的

我不會照像  但是喜歡照像

尤其我很喜歡拍道路  不知道為什麼X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啊咧...........

竟然還有松鼠活蹦亂跳的!!  學校也有松鼠,只是尾巴比較長。

雖然有點暗 看不大清楚 [趴在樹幹上]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進入到台博館 

(嘆)今天好多小朋友來參觀,很多國小生來

所以吵了些也不慎意外了..........XDD

這次展出"特暴龍",但是一樓很多地方都重新擺設,為了新的展覽重設

所以大部分的樓梯都封鎖住了啊 [淚~]

明明是很漂亮的樓梯啊!!  話說台博館的屋頂是一定要拍的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覺得台博館的屋頂有變耶XDD  是我的錯覺嗎?感覺和高二時跟佳恩去的時候不一樣。

裡面的建築擺設相當華麗  燈飾也很漂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二樓有些跟以前展覽的仍舊一樣

例如台灣的生態展覽,溪流等等的  我就不贅述了

說說一個我覺得特別的展覽  這次展出的是-----> 醬油

 

說明了製作醬油的過程

我現在才知道醬油用黑豆去做是最高檔的,因為不必加色素。

還有台灣各種牌子的醬油簡介

我們家多用醬油膏啦,吃起來比較甜。

台灣的醬油還是許多老外的最愛呢,因為許多小吃搭配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我還沒出過國,但是我總覺得台灣的東西最好吃XDD]

下一張(熱鍵:c)

 

上排是  台灣醬油

下排是  世界醬油

世界醬油中  看到比較多的是日本的醬油,當然還有義大利,美國的等等…

日本的醬油也是分的好多種,有些事生魚片用的..........

醬油的基本配備是這幾項

下一張(熱鍵:c)

 

小麥  鹽  種麴  水

下一張(熱鍵:c)

 

當然少不了黑豆  黃豆

有些最純正的醬油是要發酵180天呢!整整6個月(半年)的時間.........

下一張(熱鍵:c)

還有模擬出醬油的配件與製造過程

以前的開瓶器就感覺很笨重了[笑]  還有許多曬乾的濾網  在大大的桶子中發酵

下一張(熱鍵:c)

 

想不到這隻鹿還在.................XDD

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我還正好在看鹿男= =

 

 

接下來我們造訪原住民館,不知道是否有增設

不過台灣的高山族都齊全的介紹一次了

我只能說我對於原住民的衣著實在不解

可能是為了方便捕魚打獵,耕田等等,所以平日穿衣都相當簡便。

賽夏族的衣服

下一張(熱鍵:c)

 

感覺上都是一塊布就搞定的樣子XDD

不過如果有什麼慶典  成年禮的時候可就會很講究的了

打獵用的披肩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他們的  『會所』

下一張(熱鍵:c)

 

很特別的口琴,當然是和現在的大不相同咯!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布農族or魯凱  [忘了><] 的雕刻

下一張(熱鍵:c)

 

二樓就是原住民及醬油

三樓 我和佳恩來的時候,是展是台博館的建築設計,比這還要有趣。

因為當時我們來的時候是台博館100周年慶,而且是免費入館=ˇ=

差點忘了!!

這個很可愛的陶偶a60202.gif

想不到古時候就有了啊!!我覺得很可愛XD

[嗯嗯,我知道我的審美觀有些問題啦!]

回上一層(熱鍵:b)

現在的三樓變成了畫展似的

還有許多介紹鳥類,一些畫作作品。

下一張(熱鍵:c)

 

我拍到的夜鷺好像是第六個,第七個的鳥我很喜歡!很可愛!

三樓的畫展,大部分也是鳥類的畫作。

其中有些畫家是"雕刻"的,我好喜歡那種感覺。

很精緻又很特別

 

不過三樓有一向東西是不會改變的^^

就是這個,兒玉源太郎&後藤新平  紀念館

這是紀念館的地板,非常精緻。

下一張(熱鍵:c)

[拍得不是很好  囧]

兒玉源太郎,曾經當過台灣的總督[日治時期]

原本台博館這裡是"彩票局大樓",後來才變成紀念館。

下一張(熱鍵:c)

圖上:兒玉源太郎

圖下:曾經擔任民政長官的後藤新平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這兩位都替當時台灣改善很多

下一張(熱鍵:c)

 

三樓就差不多結束了,一直到離開的時候

我才發現台博館的門好酷!XD

是一個獅子頭呢

下一張(熱鍵:c)

 

台博館的外觀  [當時我們一出去是正午時分,整個被熱死= =]

下一張(熱鍵:c)

 

忘了說,上次我參觀台博館的時候我忘了拍牛XDD

往這邊望過去,前面就是新光三越,[館前路吧]

 

(避邪妖怪照已刪) 

這.........也是新弄得XD

不過電影中有暴龍,跟這次的展覽有特暴龍不謀而合啊XD

好啦,現在來玩大家來找渣XDD

 

我把上次去台博館的舊照片翻出來了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覺得這次的屋頂和第二次的屋頂不一樣!!

一個是藍色,一個是綠色................[倒]

下一張(熱鍵:c)

 

上次去在底板上看到的影子印花,很漂亮。

下一張(熱鍵:c)

我說的就是這個樓梯,這次來沒有開放了><

下一張(熱鍵:c)

燈光啦,窗戶啦也都很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台博館真的不錯

而且票又很便宜,全票20,半票[學生、軍警]10

整個就很便宜,又很漂亮,我是滿喜歡拍建築物的啦,所以我滿喜歡的。

大家有空還可以去

只是現在不知道一樓可以參觀了沒= =

期待下次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