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Friends   最後的朋友

 

ラスト‧フレンズ  Last Friends  Desktop:1280 X 1024 by dog007.

 

 

(聽說這海報的設計,就是因為大家都有些盲點,有些迷網

看片頭就知道囉!

而小武是唯一可以認清事實也體諒他人的人

所以眼睛睜開來XDD  我也不清楚,但覺得這設計好酷!)

 

都是大家很熟悉的演員演出

CAST:

藍田美知留   (長澤雅美  飾)

岸本瑠可  (上野樹里 飾)

瀧川繪里  (水川麻美  飾)

水島武   (瑛太  飾)

及川宗佑  (錦戶亮  飾)

 

我要說這真的事一部很棒很好看的日劇!

雖然我一開始聽到部分的人指出

"第一集太悶就看不下去"

"好悶,看不下去"

等等之類的評語,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會是一部很不錯的日劇!

尤其看到演員名單,覺得這部日劇的品質會有保證吧XDD

 

 

美知留的個性優柔寡斷、心地善良

出生在不太幸福的家庭,父母離異,母親對她的態度又是……未完全顧慮女兒的心情

一開始認識宗佑(男友)時,她說過覺得他們好像

都是在不幸的家庭長大,想要脫離這樣的狀況

不料在美知留要和蹤又同居時,才發現他的真面目,一反平日公務員的正經樣,溫柔體貼

反而是對她拳打腳踢,限制許多,還擔心美知留在外面跟任何人或男人有接觸

有一天美知留又巧遇高中時代好友-岸本瑠可

瑠可是我裡面最欣賞的女生!

她悄悄的愛著美知留,自己後來發現自己有「性別認同障礙」

但是表面上的她很堅強,也一副輕鬆模樣,家庭也幸福美滿

家庭成員都很支持她,尤其他的夢想是成員日本越野選手冠軍,爸爸媽媽和弟弟都大力相挺。

但是瑠可心中的苦衷,她的真面目又不敢說出來,只能這樣暗藏秘密下去。

小武是藝人彩妝師,晚上兼職酒吧吧檯工作。

他是善解人意,也是觀察力很敏銳的。

他喜歡上瑠可,也容易察覺他的苦衷,他的心情,是瑠可和很多人的好支柱。

表面上貼心細膩的他,但是因為過往小時一段很不愉快的回憶

造就他有種性恐懼症的感覺  [這部分,比較不清楚,因為劇中說的不是很明顯]

繪里是空姐,雖然她是很阿莎力很樂觀的人

但是我總是可以感到她那股想隱藏住的孤獨

她的上司-小倉是很好笑的人XD

用軟弱形容她應該是ok的,總之她總是下不了決心,因為老婆把男人帶回家

讓他無處可去,會裡就把他也帶到分享屋(Share house)去了。

[他把電視偷偷搬進來那段我可笑死了XDD]

 

 LF 片頭 by Cathérine.

(片頭有提到每個人的問題

嗯..........其中宗佑的問題我每次都沒看到XDD)

 

 

劇中很吸引我的就是這一點

每個人都有秘密,都有難以啟齒又怕改變現狀的秘密

美知留每次被宗佑打的時候,我都很氣憤又無力[我很入戲啦]

美知留最後決定還是要走出他的陰影,是經過大家的建議她才慢慢的下定決心

但是宗佑真的很……ooxx**︿@*︿&#  [反正我覺得那種男人真的太爛了!]

就拿他和瑠可來比較好了!

他們都愛美知留,但是表現的方式卻迥然不同!!

宗佑根本就是把愛人活活綁在  "自己的世界裡"

他只想要他一個人  給美知留幸福,同樣他也希望美知留給他幸福

所以在她的認知裡,美知留不需要別人,不需要其他樂趣

只要她和他陪伴彼此,這樣就是幸福就是愛。

瑠可則是給予人適當的尊重,她在戲中曾經提過

[好像是對繪里說的,兩人一起燒掉宗又住院時寫給美知留的信]

感情也是需要保留一些的,不是一天到晚就說我愛你

這樣的表達我感覺很真

其中劇中的腳色我比較能懂瑠可的感受

其實有一陣子我也覺得我對性別上有些困擾

[大概是國中吧]當然沒有得了性別認同障礙

但是也很希望別老是把我當小女生看待,或是想要變成男生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至少我懂瑠可那種一直持續壓抑不可說出的秘密

和擔心大家看到真實的自己後,又有什麼反應

一個人默默承受,寂寞的背影後,雖然老事一笑置之

但是我們自己才知道背負了多沉重的悲傷

尤其看到瑠可一直被宗佑(應該是他做的吧?雖然我也不知為什麼她知道性別認同障礙的事)散播謠言

用異樣眼光看待,飽受眾人質疑時

我覺得很難過,可能因為這在我人生中長發生吧!!

而小武那樣,總是會支持對方

當他看著瑠可要離開分享屋,他趕過去時

"我就是想當你的依靠"

看到那段我整個奔淚啊~~~[哭]  

我真的覺得有時候就是需要一個朋友  一個能夠稍微紓緩壓力&煩惱的朋友

能夠了解真正的自己  真正的接納,這就算是真正的朋友吧。

看到那邊整個感觸很深,很難過也很感動。

美知留老是以為瑠可比她來的幸福的多

實際上網自己肚子裡吞,這種事每個人都發生過吧,我也常做這種事XD

至於宗佑,我覺得他的問題也很大

他由於太過愛美知留,而造成自己到這種地步

為了美知留和他自認的幸福,甚至不惜出手傷害每個和美知留相關的人

小武和瑠可都難以倖免,一開始看到真的覺得好誇張!

他顯然是創傷最深的人,他不懂得如何去愛人,應該是這麼說吧。

雖然他很可憐,但是我還是覺得出手打人就是不對!

我始終無法原諒他的行為,以及最後

他了解到自己只要活著,就無法讓美知留幸福且自由

他要給她自由,選擇了自殺。

我的想法偏向瑠可,就得他這樣的方式結束生命也是懦弱的。

他能不能改變自己,我不知道。

但是就這樣輕易結束生命,明顯對於生命不夠重視

這樣也是很不好的示範,雖然他生前也做錯太多,但還不致於死地  [我的看法]

 

 

 Last Friends SP[(000678)21-59-11] by ming51244.

關於這部日劇的步調嘛................

很多人都覺得太慢

其實我覺得跟衣般的日劇比起來,真的緩慢些

但是正因為如此,可以把人的感受和心情放大

我覺得這個更重要!因為這就是劇中的重要因素之一!

所以緩慢的,細膩拍出腳色的想法,感受我覺得是很好的,我就不在乎劇情發展是否太托或太慢。

也滿多人說最後一集結局太草率結束等等...........

我也覺得還好

因為就像是美知留說的

家人  朋友  夫妻  戀人

這些關係,我們好像都符合,也好像都不是

其實我覺得以上最能持久的關係,最穩定的也是"朋友"

所以她不就滿明顯的表達出

大家還是維持這樣的關係,還有朋友的方式生活在分享屋了

而且我也認為這樣的結果最好

交代不清楚嗎?  我覺得到是還好

既然是這樣的結局,那要表達的意義就是-朋友的意義

所謂的last friends

應該是說結局不太出人意料,但是我覺得還是很棒啊!:)

 

[其實啊................

結局最讓我傻到的日劇目前為止是"山女壁女"= =

我想說這結局也太過簡單了吧!用猜的都可以  

最後山女又和壁女一起工作,整個超簡單..............[倒]

反正我覺得時在是太普通了ˊˋ  個人的看法啦!]

 

這部日劇真的很推薦!在日本也大受好評!

樹里和錦戶亮都有得獎

 

總之,這部日劇可以體認到的事情真的很多

很值得細細品味一番

連音樂都超好聽!

就是大家耳熟的  宇多田光 -Prisoner of love

整個超搭日劇的啦!我也好愛聽這首!

[宇多田光的歌我本來就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