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8/3  放空面對一切

 

 

  一大早就硬是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心起來,也沒有抱怨的時間,就快速盥洗,腦袋空空。昨晚累到沒洗衣物也沒吹乾頭髮,一大早醒來可精采了,頭上東翹西捲的可是亂得不得了[笑]。

我趁著朋友在吃早餐的時拿去洗衣服&脫水,不過就放在衣櫃曬乾,就希望會乾吧。

 

 

  今天幾乎是在化雨堂度過的,早上一去到就放營歌All for one,這首歌就是一直放到耳朵會聽到沒知覺。是熱血青春的標準歌。

忘了說…..這是所謂的英語初戀營,所以今日起就要全程英文,老師上課說英文,致詞說英文,同學聊天也用英文。Team上的Ching也上去宣誓,那句Only English, Nothing but English,也聽到耳朵結繭XD

 

 

  還有教唱營歌的時候我也不懂為什麼一位可愛的CA來拿mic跑來我這,啊,歌詞這麼多我就再找,我就隨便唱唱….反正沒有人聽到,這麼high也輪不到我的聲音去high道給別人聽到。

 

 

  這回Quiz趣味問答都問些中國傳統故事,西遊記,白蛇傳,嫦娥等等的,內容都很簡單,只要你敢說英文不可能不會。對,就是這樣。而Team 9的好夥伴當然不會錯失良機。

 

  再來….有沒有搞錯!大專英檢第二級!!才來第二天這學校就要考試!YES!你沒聽錯。這是為了未來英文分班誠度來分。這考試整個很氣人,就是閱讀測驗啦,閱讀測驗都ㄌㄡˋ ㄌㄡˋ ㄉㄥˋ 30題寫35分鐘,一題一分鐘?是當我們不用看文章就會寫嗎?我寫到17題就剩10分鐘,看來我準備當文藻的英文笨蛋了,whatever……..

所以一出教室心情很差,覺得未來前誠被我毀的一部分,但也顧不了這麼多,接下來行程也是滿檔。

 

 

  其中副校長的演講頗具深刻,文藻的細說不是她講,她在談如何學好英文。咬住筷子講英文那段讓我真的體認到文藻真的很拚,為了英文發音更好或一切不擇手段般的練習。還有當然shadowing也是很常見的方法,那位曹老師真的很有趣,一直應聲到副校長厭煩為止[笑]。

 

 

  由此可見文藻真的是重視英文到一種地步,早上始業式的主持人也是在[洗腦]灌輸類似這種觀念。當然沒有人喜歡不停被某種觀念強行植入腦海,但往別的方向去想,每個學校都有強調的地方和特質,所以……我想所有的Wenzaorian就將就一下吧。

 

 

  一開始聽到文藻人[Wenzaorian]有點Shocked,我還記得高三丁丁告訴過我們Chinese Japanese 那個尾音ese都是外國人有種貶低的意思,American Korean 等結尾an都有比較優的意思,那這個學校看來對我們都期望真的….Wow….他們都把我們當作高等生物嗎? I guess so.

 

 

  我們昨天抽了English song & English drama的順序和主題,我們現訂了一些曲目和腳本來給22個team出演。我們Team 9 leaderPanda很幸運,抽中了好聽又好唱的Way back into love,大多數人都聽過就不必傷神去學。

 

 

  Drama的部分是The match girl[賣火柴的小女孩],當然可以改編。不過明天就要比唱歌,不必花心力去學唱但是為了動作和肢體動作表達我們真的傷透腦筋。由其EddyArea等人想個半死,動作也一換再換,我和Sandy等人完全是狀況外,因為一下改來改去真的搞不懂啦。至於我們究竟做了什麼事呢?請明天是目以待吧。

 

 

  我在今日的靜思會上睡著了….很多人似乎都和我一樣,那麼….老師你比較適合是當催眠師啊!真的是….你還沒叫我把眼鏡拿下休息我就已經睡了XD

 

 

  回到宿舍還是很晚,我還是好想回家。家人急著要我找是有[租房子的室友,我沒抽中宿舍]但在急也沒有人的話也沒用啊!於是一個心又懸掛著…..

這夜睡得好多了,也沒有醒任何一次鼻水,頭髮吹乾後上床,衣服乾了又洗,洗了又乾。我未曾一個人如此想念台北。

 

 

  今天和team上的人慢慢聊開,後來才發現大家都差不多嘛!都是要很熟的朋友才會很high….拜託,我在散 佳恩 無尾熊面前也是毫無形象可言吧。

Maybe what we need is time.

不過時間又有多少可以去浪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