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才見見的體會出一絲絲     所謂離別的味道

不管多久,大學指考已經放榜

雖然我比較早確認歸宿,但是現在大家也都確定要走的路了,不是嗎?

 

 

不管未來會出現什麼樣的輪廓

該走的路,還是要走。

 

從初戀營回來,其實心裡糾結很多事情

而所謂的"大人",所謂的"成年"就是那麼一回事嗎?

好像大人了,成年了,超過18歲

就應該泡在夜店,把妹釣凱子,性生活,酒,甚至是drugs 嗎?

 

成年就應該這樣嗎?

或是到處聯誼,尋找伴侶,尋找伴侶又為了什麼?

是為了填補枕邊的空虛,還是讓座位旁多一個身影不讓自己感到尷尬?

 

佳恩和我都選擇了  維持自我  的道路

很多人,覺得我的長相很單純,很好騙

一副就是乖乖給人騙,給人利用的感覺。

 

我不知道那些人是怎麼看待我的

但是他們不知道,其實我在背後,我一直都很清楚他們與後的含意代表了什麼

我也清楚,他們用眼神透視出的意味,意味些什麼

正是因為太清楚了,又不想戳破

於是選擇了在內心深處感到低級的時候,笑了出來。

如同藤井樹在《十年的你》寫到第一句話:

其實,做人已經難到在笑的時候都不一定是想笑的了。

 

 

前陣子[不知多久以前]看了一部電影

 

國王人馬

是強大卡司  西恩潘 裘德洛 安東尼霍普金斯 凱特溫斯蕾 派翠西亞克拉克森等人出演

是一部講政治的電影[我鮮少對此類電影有興趣]

聽說此部片票房不佳,但我沒有追究原因

我要說的是這部片真的很好看![至少我很喜歡,一開始就被吸引]

還有也讓我感到震撼,但現在要說的是其中一句台詞,其中一段場景。

 

是Jack Burden [裘德洛  飾演....我覺得他滿帥的喂!XD]

在回憶當時年少記憶

一天他和喜歡的青梅竹馬[忘了名字]玩到很晚

女生來到傑克的家,當時家中無人

來到樓上的房間,女生毫不羞澀的慢慢解開她的衣帶....

直到差不多了,她躺在床上

傑克坐在床邊,後來沒有發生任何事

他只是告訴她,以後要做這種事的機會還很多,不用選在今天。

他在車上的回憶[以口白方式呈現]

告訴所有觀眾,他那天臨時喊停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不是因為我有高貴的情操。

而是我將知道,我們即將失去什麼。

 

她不會去在乎那失去的部分,但是我會。

 

 

我想這同時也表達了一種機會成本  的概念

有得,必有失  [是這句話嗎?]

總而言之,我們在選擇一件事,或做了一決定後

我們同時得到了某些東西,卻也同時失去了某樣東西。

所以才說做選擇是一門學問

因為你要清楚 衡量,你想要失去什麼來得到你想要什麼樣的東西。

 

不管是經濟學的以物易物,買賣等等的

其實在生活中,任何一部選擇都需要經過這樣的思考。

 

如果當下你選擇失去童貞,得到性經驗

如果你比較想得到一時的性衝動

你就真的會做下去

另一方面也表達出你不在乎你的童貞了

 

我現在才真正的明白到,當時Jack臨時喊停的原因

當即將失去的,是那份單純美麗的童年回憶

那份情意  那份感覺

如果當時你在意的是那些,那麼眼前一絲不掛的一切

甚至顯得有些噁心了

 

 

我真正想要表達的,不是以上。

 

為了成為這個年代,什麼21世紀,什麼現代的流行年輕人

有時候世界的腳步,逼得你不得不這麼做似的

 

就比如女生要面臨的問題

化妝  男朋友 

 

我到目前為止,都是素顏,活了幾些年

都沒有真正的碰過化妝品,毫無接觸

 

但是我知到化妝品帶來的便利

漂亮 交到男友  戀愛 自信 成長 變成真正的女人..........

但是這些東西,有沒有可能讓我失去些什麼?

 

我會失去我以往伴隨我長大的醜臉

因為我長得比較幼齒,像小孩子

 

我會失去以往想笑就笑,不爽就嗆人的直接個性

因為上了妝的不自然提醒我不是同一個小齋

 

我會失去好皮膚,縱使我壓根不在乎自己的膚質好不好

但是這張baby face即將和我說bye bye的同時

卻令我遲疑了好幾步

 

 

 

或者,我也可能得到

許多不確定的事情

我不再確定眼前的帥哥/正妹找來和我說話

是因為我跟他們同樣在乎外貌,還是他真心的想要認識我,或是真正懂我在說什麼

 

也可能得到大家的膚淺讚美

於是我露出一個甜美的假笑容

 

那.....為什麼我要上妝呢?

 

我喜歡我那張baby face  那張又蠢又呆的醜臉

我知道我真的很醜,但是至少我不必露出假笑來迎合別人。

我喜歡我直率的心思與個性

我就是那種喜歡就很喜歡,討厭就很討厭分得很清楚的人

我沒有必要接受所有人,只因為你們對我有利益關係。

更不需要看你們的臉色,我也清楚

只有我能操縱自己的思想!

 

我最在乎的自己,如果即將失去....

那我什麼都不會改變,我要維持現狀

你或許會懷疑我這樣得到什麼好處?

有時候,不是要去想想得到什麼

而是要想想,你失去了什麼?

 

如果長大,只是每天泡在夜店狂歡的意思

那我寧可永遠都不要長大。

如果女人,只是美天都想著惦著男友,夜生活,錢夠不夠買鞋包衣服名牌

那我永遠都只做小女孩。

 

 

對我而言

真正的大人是默默的擔當應該要有的責任

面對自己的問題,接受後努力的應對

真正的女人

是在廚房做菜為小孩帶便當犧牲自己的青春

是耗盡歲月變黃臉婆不去週末狂歡的女人

這些人永遠都在默默的做事

 

那現在"所謂"的大人 女人  男人又在做什麼?

不也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東西嗎?

 

麥田捕手中,作者哲羅姆˙沙林傑寫過一句話

 

成熟的人會為一個微不足道的理由而痛不欲生;而成熟的人都為同一個理由卑微的活下去。

我不是在向大家說明我有多成熟,我只是覺得

一個人的心思是最重要的

因為他不是靠化妝  靠包裝就可以掩飾或變身或得到的。

 

我不知道,我就是不想改變這樣的我。

很多人都說我沒有自信

我不是沒自信,甚至說我太有自信了

因為我有一份信心

我就是相信我這樣的心思,不管身後我多少跟隨者,反叛者,我都不在乎。

 

我還是想做自己

 

世事難料,意外總是出奇不意的出現。

我也不敢保證,我的心意會不會動搖,會不會改變。

但我認為心靈層次最重要

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