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純文字記錄  無圖片  請慎入

 

 

其實我是很想放圖片上來

 

但是我真的不會截圖  []

 

所以我還是打打字就好  再說有很多原因  又有很多人我之類的…..

 

好嘛!  沒有圖片就沒圖片!!

 

真正重要的是我內心的感受!!

 

 

正文開始……

 

 

起初,最早是看了市川拓司的小說原著《戀愛寫真》。

 

第一次看完小說整個令我大哭不已,最後幾頁讓我的淚水像沙漠中久臨的甘雨般,很突然,剎那間,就落下,而且毫不停留的下著。

 

我的心也像下一場大雨,那種感動,那種心痛的幸福竹見在心中化開。

 

 

 

7/27我又在圖書館借了影片看,這次同樣也讓淚水盡情奔灑在眼眶、眼角、面頰直落下在衣服和褲子上,也在心中….無限的眼淚。

 

這種純愛故事一直是我的最愛,誠人與靜流身上所流露的天真,和這樣純淨無雜的愛,正是最幸福也最難過的部分。

 

其中設計最好的橋段是設定給靜流遺傳自母親的「罕見疾病」,是直到戀愛以前,他們就像小孩子一樣[外觀上],牙齒沒換,個頭小小的,視力是小朋友的遠視鏡片等等

 

直到戀愛,能夠讓他們快速成長,有了明顯的第二性徵,身高也會長,胎記會消失,牙齒會換。

 

但是…..也許是因為愛情是那樣美好,那樣投入熱情,他們會隨著戀愛而成長,成長之快,甚至快到讓他們一下子就到生命的盡頭。

 

靜流的母親是如此,弟弟也是,靜瑠本身也是,他們都很清楚這樣的狀況。

 

 

 

但是,明知道會這樣,還是樣愛上你。

 

「與誠人相遇,我經歷了最美好的愛情。」

 

靜流選擇過自己的人生,即使是如此,她還是想度過這樣的人生。

 

人生中需要成長茁壯,戀愛,然後死亡。

 

靜流勇敢的接受愛情,讓自己成長,在死去。

 

每一次想到這,就忍不住哭出來,是替靜流感到不捨。

 

而誠人與靜流在森林中[小說中是雨天]交換了吻後,他一直以為他與靜流的愛,現在才真正要開始

 

他才赫然發覺,其實他一直喜歡靜流,而不是美雪。

 

但那一個吻如同吻別般告別了,靜流突然消失在成人的生命中,不知去向。

 

 

 

我們好像也常做這種事,「失去後才覺得寶貴」,原本以為都按自己計畫中錢進著,又有意外衝出來。

 

永遠都想不到說在見的時候這麼快,還以為可以一直繼續這樣下去。

 

如果誠人可以早一點踏出那一步就好了,當然我們也常常對自己這樣說。

 

但是每次這麼說的時候,早已於事無補了。

 

靜流選擇這樣的方式….永遠活在誠人的心中,這段戀情也永遠活在他們心中,不止…..也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玉木宏和宮崎葵都是有長相有演技的實力派演員。

 

兩位都是演什麼像什麼,從玉木飾演的誠人來看,木訥單純,不會去想太多的形象,完全流露出來。

 

不確定的語氣和有些較笨拙的天真動作真的很棒很貼切。

 

小葵演的靜流也是,天真,或大家眼中有點「怪」的女孩,詮釋的天然不做作,而且很生動。

 

好像真的看到一個小女孩,卻又會貼心為誠人設想一切。

 

 

 

現在我慢慢感覺到一件事,演技好的人會在各種角色中有這樣大的差異是因為「角色」的氣質、態度、言語口氣、動作的變換。

 

有些演員會被定型,有些則不會,我很高興我喜歡的玉木是條變色龍,慢慢接觸到小葵的作品也發現她的演技真的很不錯。

 

總之,這部電影是熱愛「純愛」小說的你不能錯過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