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純文字記錄 無圖片 入內請慎入

 

該怎麼說??

第一次看完電影有種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感覺耶.....

[大概是那場車禍害得我變得索然無味= =]

 

是由  作家 :乙一  的小說  傷-KIZ/KIDS

我覺得這小說一定寫得很不錯

但是為什麼變成電影後....會變成這樣子??

 

電影一開始就放我很喜歡的老歌

畫面靜靜的帶過  交錯三人的工作 簡單的生活背景

 

其實 我可以感覺到 電影中有彌漫一種感覺

一種像小孩單純  卻受到傷害揮之不去的痛

但是遇見朋友    心情逐漸好轉

對於這個社會 整個世界 也想要漸漸原諒....  好似心中的傷口也慢慢褪去

健夫  粗曠   但是他到了最後還是 有一絲絲的響原諒爸爸

其實他也是一直都很在乎他的

朝戶    總是因為受到自己超能力的限制

反而不容易與一般人親近   還和媽媽發生很....嚴重的誤會[也是誤會阿,母親到最後也不原諒他      = =]

但是他的本性其實很善良  甚至善良道不願意看見別人受傷害

所以他把其他人的傷口轉移到自己身上

最後他在車禍對健夫說的:  為什麼我母親都不肯原諒我

那時我感覺自己看到一個小孩的面孔

是單純的不懂事  卻不解大人為什麼這樣對他

當年他或許比較希望 是他犧牲 不是母親

但是他怎能控制這樣的力量?  而且又不是他想得到的

 

不過呢.....

 

這一瞬間的感動一秒後就結束了.........  [倒]  

[是真的.....原因等一下說]

 

志穗  每次都看她一人   默默的工作

卻明顯的感到她與人  保持一些距離感

雖然也不清楚她為什麼會被欺負  [這邊電影沒交代....= =  不知小說有沒有]

但是他一個小女生  被全班這樣欺負 真的也覺得很誇張又很難過

 

而受到傷害的人們 也對於以後他們的行為產生許多影響

像是  朝戶與志穗  似乎都不願面對 也不想再接觸暴力

相對的   健夫生長在 有家暴問題之下  也變成有前科的人

我可以看出電影要表達 傷痛對人造成太多負面的影響

但是 復原度  復原的重要性 .....感覺卻不大出來

只有片尾每人恢復笑容 友情的力量

我還是覺得太少了點 感覺可以更多一點內容阿!!

 

我想最奇怪的真的是在車禍吧...........昏倒   

 

許多不符合邏輯的地方開始出現

雖說電影本來就會比較 "扯"一點  不管是好萊屋還是哪國家的電影

但是我最後真的有點看不下去  [汗]

 

我要說   這麼大的車禍  這麼長的畫面

慢動作的時候卻讓我感到一片空白的感覺 [暈]

而且那些醫務人員是眼脫?  還是兩位主角毫無存在感??

就了這麼多人的朝戶最後受傷倒地不起

所有跑過他身邊的醫務人員都沒看見?  視而不見??

完全不懂................= =

而且每個被他救過的受難者  被救之後就跑了!!?? 

這點我也很不解!!  應該會很驚奇自己的傷口不見了

但是看到眼前的人卻傷痕累累 一點反應也沒有就跑了??

[反而還有一種 你幹嘛這麼做的感覺!!??  是我會錯意嗎??  我希望是.....]

整個很奇怪的畫面阿...................

 

還有媽媽手中的小孩......要搶救的那一段

其他人....對於火與油  會爆炸這是 不清楚嗎??  = =

總之

光是一個車禍 就有很多很怪的地方出現

而且大家也只會去救母親與小孩

又忘了倒地不起的兩位路人甲乙  囧

一直到兩人都快死了才被注意到....

真不懂 朝戶與健夫的存再度真的有這麼低嗎?? 

我看了沒多久還以為朝戶是死定了................

 

 

好險都平安無事

 

健夫的一句台詞我也很感觸

 

家人不是一切  [之類的傳達意義]  你還有朋友阿!!

 

哈  其實我也感受不到什麼家人之情

之前有人問到我  親情與友情 之間 如何做選擇

其實這不太能比較的

但是對我而言 友情給我的依賴遠勝過親人

 

每個人都會有些傷痛 難以抹滅的缺口

但是需要多少時間 才能慢慢補滿?

有時候有些傷口也是一輩子都補不回來的

而且就算補回來 疤痕也還是存在

但是 一個傷口需要治療  需要復原的

我們都希望會能夠有再次微笑的時刻.....

 

最後....

 

我還是很開心!!  玉木演健夫  真的很努力 

雖然前面揍人的他有點讓我認不出來了XDD  [有被嚇到]

但是正因為玉木演得很不錯我才會被shock到  ^^

其實我覺得栗山千明 小池徹平都演得不錯

只是車禍那邊....

 

實在是有些美中不足

 

不過 我覺得劇情是有深度的

只是有些片段 真的有讓我傻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