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是金錢

沒有人不認同吧?

 

 

如果時間就是金錢

那要選擇重考,考上真上有用的大學,有在認真教學,有學到實用的大學

還是繼續混四年等畢業?然後什麼也不會?再努力考個有名的研究所,但是大學四年根本沒學到什麼,所以考得上也很困難?

 

以上,你要選擇哪一種?

 

好不容易,真的是好不容易

不想自欺欺人

但是這四年我還能幹麻?

如果重考或是轉學考這麼不容易

但是在一個外地花這麼多錢,吃喝拉撒都是花錢,卻學不到半點東西

到底要哪一個?

 

沒有人會知道ˊˋ

 

 

今天聽同學再論說某些老師的課很普通

就真的沒在幹嘛,但是我們還是繳了一樣53000左右的學費

以後出社會,我又能幹麻?

 

今天最後兩堂課看了某項知名設計類班講典禮,三年前的

而且是兩岸三地進行交流的比賽

要從兩千多件作品中選出前三名,得獎者必定實力堅強!

看完的感想就是.......

 

我是垃圾嗎?

 

活到今天,這麼大了

人人說:術業有專攻。

我卻真的沒有一個專攻!

 

從小就不會念書,被家人看扁

體育也不行,長的也不好看,連不知道要幹嘛於是去拍麻豆或拍外拍的潛力也沒有

英文說要多好,比我好的也一大堆,現在自暴自棄又不好了

本科系根本沒教什麼,也沒天分

不會畫畫,沒有商業頭腦

學音樂半途而廢,腦袋越來越遲鈍

沒有打工經驗,不會孝順家庭

 

我到底能幹麻?

 

這是今天一直再問自己的,我到底能幹麻?

如果真的什麼都不能

坦白講,活下去又能怎麼樣?

但是我真的都沒有任何的專長啊!

我到底又能做什麼,不就是垃圾嗎?

天生我材必有用?李白,你錯了

因為你是天才,才會說出那樣的話。

 

好不容易,最近慢慢調適好的心情

想說

 

就這樣過去四年吧

四年很快,我應該可以的。

想到還是很不捨啊

不捨父母的錢就這樣很無聊的丟掉了

不捨自己的青春就這樣毫無意意的過了

不快樂就算了

為什麼不快樂,沒有學到自己想學的,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怎麼會快樂?

 

就像是去消費

當然是買自己喜歡 自己有需求  自己想要的東西才會買

沒有的話,又何必呢?

 

但是這四年下來,我會變成了什麼?

我即將變成跟現在一樣的垃圾

國家和父母都繼續在養我這個垃圾。

這樣我會很受不了的!!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無視這一切,因為我不想這樣子!

生命是我的!我要強迫自己學習、獨立、成長

那是因為.....

這個世界的競爭力越來越龐大了啊~~壓力是如此的大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千古以來,這是永遠不變的

但是垃圾怎能,怎能跟大家一樣有競爭力

想起我哥

雖然家人對他總是有一個"遺憾"

但是他有他的長處,也可以靠這吃飯

就算不多,至少快樂,至少發揮功能

我部想要拿了一張文憑,卻什麼都不會

出去不能做事,也無法發揮功能

 

有人居然跟我說

大學四年只是讓你得到學習的方法

真正很多技巧都是你在職場上學會的

 

那我現在就去工作就好啦!!!!!!!!

請問我在學校花了百萬和四年買你一張文憑的功能是什麼?????

 

這種理由我根本無法接受啊!!!誰可以啊??

我快要崩潰了我

 

誤入歧途,誤上賊船

而我永遠都不知道未來等我的那個目的地是什麼。

是踏上新土地做苦工

還是有了新的不一樣生活?

 

我只是不想當垃圾

我想要為社會做點事

當然也是為了養活自己

但是至少讓我知道.....

 

活著是有點意義的,好嗎?

 

這是打給我現在念的學校看的(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