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至少這個學期終於結束了!

再怎麼疲倦也總算是暫時告了一個段落[呼]

 

每個學期都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那麼就來吧!

 

 

再度踏入班級的時候我覺得渾身都很噁心

我再度感到自己深深的厭惡這個班級

班上的同學都更吵更鬧了,因為的混的更熟

於是這學期就出了更多的狀況

 

首先是因為課程,或是說這麼系上本來就會發生的事情

分組

這種科系非常重視團隊合作

當然  如果我能夠天才厲害到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製作一整部片

相信我 我絕對不會選擇與人合作

因為凡是只要合作就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於是妥協溝通就是重要的一環

 

但是有的時候

人無法互相妥協  體諒

人就是懶到不會做事

照樣跟上學期愛抱怨的人一堆,不做事的人更多了

大家更不客氣的互相把自己的工作推來推去

由其是這學期,更令人感到火大!

很多時候必須要solo,我知道

但是有時我很難去接受這樣的事實

本來該分工的就是要做好

都已經幾歲了還不能自動自發?

不得不想對某些人這麼說

學習是誰的事情?

 

 

火先停一些

再來是這些人的態度之差,讓人無法理解

我說......

 

這學期的功課也一下子變太重了吧!囧囧囧  

 

上學期涼到不行的我們根本吃不消!

光是一學期

報告無數[數不完,就不想數了><]

拍片  [媒體製作已經不知道去拍N次了,多媒體還搞出兩個影片= =]

演了一齣舞台劇  [我視鏡子唷]XD

明明不是超人

我明明就什麼都不會,卻也莫名其妙的接了一大堆的分量

剪接我很不行哪!!

我不論努力做什麼事情都被上面的人電到不行

一開始這讓我好不習慣

 

 

這跟考試不一樣  [之前有提過了]

寫出正確,選出正確的解答就會滿分

但是對於藝術而言

什麼是"正確"的!?

在這種模糊的邊界遊走的我們

其實就像是躺在沾板上,讓上級的人宰割

正所謂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般的每天過著這種生活

 

 

我只是要說

我們班的人越來越混了

我卻想要變得更好

然而  這世界上也太過不公平

很多人以前就學過了剪輯or拍片or設計

他們花了少我1/10的時間也可以做出比我好上至少10倍的效果!

而我卻是從零開始

看在老師們的眼裡

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很排斥或是很不想里我這種學生

但是我沒有再混,我是想要弄懂的

花的時間比較多,成效卻沒有比較好,當然.....成績也.........

讓我常常覺得自己跟白痴一樣的在做苦工

由圻幫別人擦屁股的時候

 

為什麼他們這麼厲害呢?

為什麼這麼讓人佩服呢?

我卻一直在退後的感覺...........

老是叫我們勇敢去做,別怕犯錯等等的

但是做出來了就是被電阿,成績就爛了,未來也毀了........

一切還有什麼好說的?

到頭來出來了我還是一個廢人

我不覺得自己有所增長

 

有再成長,卻沒有用

有在努力,還是沒用

我覺得我有時候真的好累

越來越不懂為什麼要付出這麼多的心力

越混的人照樣過著混吃等死的日子,成績也沒有比較差

天才的人照樣吃喝玩樂

而像我一樣又蠢又苦工的人忙的一頭亂,好向成績也沒有比較好

我真的有時不知到自己在做什麼

 

 

一直到那次我去訪談宣哥我才又重回一點希望

看到一些人,也讓我重新點燃一絲絲的希望

 

藝術是做了才會,不是會了才做

 

難道......

總有一天我也會那麼複雜的東西嗎?

藝術沒有一個標準可言

正因為如此,非常主觀,而且做了再久上面的人說不行就是不行

這學期我很多事情都是redo重來  

我認為還是不要跟別人比較吧!

只要比以前的自己更有所成長

就是好的現象!!

 

這學期很累,累的不只是體力

身體不只是暴肝被搞壞了XD

累的是那顆心靈......似乎又不想相信人類又變的更黑暗了

 

國中的老師說過我是慢慢進步的人

真的,我從來沒那個天分去大起大落

沒有大退步,但也不曾過有大躍進

就當做這一切都是一個試煉吧!

未來我會朝著目標更往前走的!

 

經過了這學期.......

才更體驗到

"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這句話。

努力去.....

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