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部電影已經上映好一陣子,但我真的太忙,拖到昨天才看

原本以為已經下檔,抱著有些希望落空的打算上網查時刻表

沒想到,台北還有哪!!!

真不愧是台北,太棒了XDDD

 

我要說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XD

或者是說是為女人而拍的電影一點也不為過[欸]

 

先來看看預告片吧[推眼鏡]

 

 

 

看了電影才猛然知道是TBS製作的[被扒死]

再來說明一下大奧簡單的背景與意義吧.

 

大奧,究竟是什麼呢?

他是真實存在在日本歷史的

原意是指後宮,簡單來說就是將軍的後宮=中國皇帝的後宮

大奧裡充斥著各種華麗鬥爭,大家都是這樣形容的

不過到底是真是假還有待商榷

大奧裡面的後宮佳麗,想當然耳都是美女...將軍才能得到的美人

 

不過呢!!!

在吉永史漫畫的大奧中,卻有了前所未有的新意!!

 

於是這部電影也有了前所未有的畫面及創舉[笑]

 

因為一場疾病的肆虐(赤面刨瘡),這種疾病只有男性會得

這樣的大肆虐造成男性人口只有女性的1/4

於是女人的地位開始高攀

幕府大將軍變成了女性,所有的家產也都理所當然是女性繼承

藝妓也由男性來當XDD

姓氏跟隨女性,男生嫁到女生家

女人若是想為歡,也可以去挑男妓懷孕.

顛覆了你所有對歷史男女地位的刻板印象是本片的主打

相對的,這樣男女地位的轉換會造成怎麼樣的社會?

完全是本片最大的賣點囉^^

 

身為一個女性崇高主義者的我XDDD

當然很想看這電影,也很期待,看完更是哈哈大笑[被扒死]

因為這117分鐘滿足了我所幻想女人掌權的歷史地位

讓人感到相當驚嘆哪~

 

接下來我要暴雷了XD  有雷甚入

 

話說這電影是輔導級,但其實也沒什麼很恐怖的畫面啦~~

水野祐之進(二宮和也 飾)是少數沒有得病存活的年輕男性

是貧窮武士,和阿信(堀北真希 飾)是青梅竹馬

在這種男性少數的社會中,真的看到少了許多陽剛味的氣息

武士的存在也面臨了很大的威脅

男生去學藝反而比較有前途

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水野

決定進入大奧,想貼補家用

我說這傻孩子真的就這樣天真的進大奧了XDDD

水野的個性很善良

進入大奧才知道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

 

一入大奧,先是被欺負,這種現象很正常,我想所有的新人菜鳥都是被欺負的分吧XD

對他而言最挫折的應該是...

大奧中的男男禁忌之戀XDDD

整個大奧都是男生,於是發生BL橋段也是很正常的,男男的愛慕也都出現了

不過電影只有帶過...並沒有很可怕的畫面啦^^"

 

幾個角色的出現...

松島(玉木宏 飾)飾演御中臈,一開始就由他帶領水導認識大奧的環境

杉下(阿部真夫  飾)飾演御三間的管理長!?我忘記專有名詞了,後來水野生等成御中臈後,成為他的輔佐.

藤波(佐佐木藏之介 飾)飾演御總取締,算是總管大奧的總長,實權都由他規管.

更成為了心機大王XDD

水野的聰明和美麗的相貌!?在大奧逐漸備受矚目

也引來殺生之禍  等等...

某些鬥爭也開始

藤波很開心的升他為御中臈,以為這一切是好的開始

德川吉宗(柴崎幸 飾)上任後

這位將軍真的是太酷太帥演得太好了阿![拇指]

主張簡約,樸素,從他的和服看上去真的很素色,感覺不像是君王輩會穿的

她積極的想改革日本,甚至還"微服出巡" ,親自看看整個城外的人民生活

於是她首先想要改掉整個江戶過度奢侈的東西

服裝  用具等等一律汰換

很久沒有去大奧選美男的吉宗....

在第一次的篩選中,竟然就挑重了水野!

事實上...

這一切的陰謀都有個暗算

第一次被挑重的對象,稱為"內證之方"

所謂的內證之方在歷史上也是真正存在

講白一點,內證之方就是為了教導將軍閨房之事

此夜過後,內證之方即將被殺頭

新上任將軍竟不知道此事,無意間選了最中意的水野

事實上,藤波和松島的野心,是讓松島成為下任將軍之父

於是總是大力推崇水野

水野直到得知自己成為內證之方和即將之死的事情後

才深知自己被暗算,但是他竟然不會怨恨誰!!!

只是有些懊悔,很想念家鄉的阿信

 

最後....

這位酷到不行的吉宗真的是太有個性了!!XDDD

在處死水野時,她向他說:水野祐隻近已經死了,你將以商人進吉的身分,重新活下去.

這下水也不但是脫離大奧苦海

還可以回到民間過著凡人生活!

更酷的事...

吉宗想著要怎麼辦

最後召集了50位最美的美男>///<

解放他們,要他們回到社會,好好讓江戶無法生育的女人,有個機會生下後代

我說這樣的明君去哪裡找!???XDDDDD

不過呢....

松島這樣一切就白費心機了,看到最後松島很悔恨的面孔

說:吉宗大人,我真的輸了...

才覺得松島真的是很可憐><

想必是為了在大奧中求得好地位,吃過不少苦,跟不少男人睡覺,白費不少心機...

如今勝利快到,又這樣飛走了...

噢~松島你不需要這麼可憐阿,我來養你!![被踹飛XDDDDD]

故事就這樣,很簡單.

沒有提及日本歷史,只是很單純的敘述水野進入大奧的一小段故事

 

所以這部電影到底最吸引的地方是什麼呢?

1.前所未見的畫面

其實...稍微想像一下男女逆轉的畫面是相當震撼的

女人大大方方走在街上

女人扛著重物,大呼小叫,以往男性做的粗活也都是女生在做

光是看到這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以及在此片看到很多很娘的橋段XDDD

中村倉不小心抱到水野那段我就快笑死了!!!!

怎麼會這麼娘這麼少女阿!!!真的是太有趣了

所以演員的犧牲真的很大

還有一幕是男男親吻噢~~  [這完全是BL導向吧XDD]

玉木和佐佐木大叔的那段反而只是帶過一小段

都是曖昧的眼神居多

害我莫名的小期待一下 哈XD

令人感到驚奇的絕對是

吉原  那一段,原本是名妓街,你能夠想像男人滿臉塗白

穿著藝妓的高木屐走在街上嗎??

更能想像女人站在店門口,直接說想要哪一個男生嗎?XDD

突然覺得自己可以挑男生該有多好阿XDDDDDDD[被揍死]

在古代男女地位總是嚴重不平等

在街上男生甚至不可以和女生並肩而行

街上看到女性更少之又少,女人只負責打理家庭

所以看到那樣的畫面不只覺得難能可貴

而會覺得很驚奇!!!

 

由於男性人口過少

男生在大奧中的應答,聲音都變得很小聲

看慣了NHK大河劇的我反而覺得很奇妙

反而是女性多展現了乾脆的風格,真的很奇妙

最特別的還有衣著

這部電影最用心的絕對在服裝

大奧中的男生穿著,就是特別設計的晚禮服一樣

腳的布料很長,甚至可以拖在地上走

詳情在水野剛進大奧,不小心踩到松島的紫和服那一段

這種服裝在日本傳統服飾是不可能出現的[我想]

傳統的男生服裝都不事長這樣

所以在吉宗出現,兩排並排的男人出現那一段

看見每個男生的服裝的特別設計且如此精緻...

讓我感受到劇組的用心!!

 

2.演員的精湛!

雖然不得不承認有些地方是有點不合理

不過不管是誰,每個人的演得很好!

先是給二宮和也的演技比個大拇指

善良的水野其實也很深得人心,看到水野和吉宗的初夜我整個淚水在眼眶打轉阿QAQ....

柴崎幸的演技更是威風

而且主張簡約不浪放的作風很討喜

再來絕對要說大奧的終極美男   玉木真的是裡面最最最妖艷的一個角色了阿~!!

萌到一整個不行,又聰明又有風度

雖然暗藏心機,但是卻不會很令人感到怨恨

松島其實是很可憐的角色

看到最後一幕反而會很同情他[淚]

不管是誰,這堅強陣容的卡司真的很不簡單....

讓整部電影都更有張力與說服力

好像女人掌權的世界真正存在過一樣!!

如果真能這樣實在是太好了   [我一直這樣想著XDDD]

 

3.絕佳配樂

大奧的配樂我都很喜歡,有些橋段非常華麗

有些充斥著有趣,填滿畫面後更加趣味橫生

主題曲是嵐的Dear snow

不得不承認這首歌真的是超好聽 一整個狂聽好幾次XDD

 

看完大奧...

覺得要擁有水野那樣單純 乾脆 的個性真的滿不簡單的

在一個黑暗的環境中對人能夠保持平常心,真的很欣賞這樣的個性

畢竟在險惡環境中,看到有人能夠持著單純善良的心,更覺得難能可貴!

但也是因為這樣會遭人暗算XDD

說實在,大奧這電影的鬥爭並沒有我現實生活中還要恐怖咧XDDD

不過  想起最喜歡的一句話,阿信說:女人可是很堅強的

讓我又再度相信

如果 我相信自己做得到,自己很堅強

或許真的能夠完成自己的使命!!

 

 

最後因為電影都快下檔了...

我就請大家去買正版DVD吧!!!XDDD

值得!! 真的很值得

大奧DVD絕對值得你花錢買下一看再看

 

附上大奧的日本官網

http://ohoku.jp/

以及 catchplay的大奧相關報導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0822

我認真的覺得每個演員都辛苦犧牲了XDD

不管事演員耍娘  還是親密橋段

二宮還親親XDD  玉木還貼著人家 眼神猛放電

媽呀~看到松島眼神我快受不了了

果然是預告中的一句話:比女人還美!!!

松島果真是超妖豔的美 無可抗拒阿!!!!XDDDD

整個劇組也很用心去營造電影的場景

服裝大加分!!!

 

請大家去買大奧DVD吧!!!XDDD

 是很精緻的一部電影!!!=ˇ=   比個大拇指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