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在炎炎夏日被太陽燒到快中暑的天氣裡……..

我們要去看一部 以聖誕節為背景 東京車站為場景開演的電影! XDDD

一部紀念東京車站100週年的電影特別邀請了玉木宏為首www以及新生代備受矚目的演員們的電影à愛在初相遇(直翻的話是:一切從與你相遇開始)開演啦~~

すべては君に逢えたから ポスター  

 

先來個中文預告!

 

看完預告後,就多少會覺得更想看了吧?

主要分成6個片段的小故事集結合一部電影

堪稱是日本版的「愛是您愛是我」,雖然我也沒看過愛是您愛是我

不過是日本人善於描寫的親情與愛情,所以我當初看完預告就滿想看的

尤其是JUJU的歌一放出來,整個情緒就來了啊~(誤)

實在太高興台灣也有上映這部片了,儘管上映的時節不太對

 

但是這部片其實是在盛夏一樣會熱暈的大熱天中拍攝完成的(笑)

 

所以我決定進電影院體驗一下當初演員是多麼辛苦的完成拍攝XDD

更何況我跟老公約定好了(誤很大)  我有說屆時我一定會去看電影的,所以怎麼能不去看呢?即使是沾醬油的戲份我也要看這位帥哥啊~

(至於這個約定就先鋪個梗,待我在夏威夷文章揭曉→ 其實沒人想知道啦XDD)

但是.....由於六篇故事,要一一寫完實在是太多太長了

於是我就只好挑台灣代理的 片商所認定的主演頭銜 玉木宏 挑他演的那一小段故事來詳細描述!!(噗)

(沒錯!就是我家阿宏,沒看到那個預告只有打玉木宏,其他演員全忽略了嗎?XDDDD

不只這樣哦~還有電影海報也都只有玉木的照片跟他的名字,根本就是一枝獨秀XD)

DSCN2987  

有圖有真相!

戀夏影展中就只有出現玉木的小小小小照片

其他的小品也是挺感人的,但我就只挑其中一段來說囉(雖然看完後發現戲分並不是玉木最多啊~><)

 

----------------------------爆雷分隔線-------------------------------------------

 

【聖誕夜的戀人】玉木宏x高梨臨

 1209225_4967002987622_1974788095_n  

玉木飾演的是某新興的網頁設計(還是IT?)的執行長-黑山和樹(嚇)

不過並不是個好好先生,而是對下屬非常嚴格,甚至可以說太度有點跋扈惹人厭的模樣

 (常常朝著對部下扔企畫書的那種XD 片中真的扔不少次)

畢竟公司上層的人有上層的壓力,也不太可能把心事跟別人說,也要為公司著想,所以就變成一個這樣惹人厭的角色。理所當然沒有什麼朋友,所以黑山唯一最大的興趣就是租DVD在家裡看。(這樣的設定也算滿符合的)

 

不過!他要租DVD時都是請秘書幫他租(會埋一個梗)

而且會把自己的需求先告訴秘書,請秘書幫他租。例如第一次他就說:我要那種會大哭的片(看到這台詞我忍不住想大笑XDD)

通常黑山都很滿意秘書挑的片子,因為還會跟祕書講一句話心得:我還真的哭得好慘(看到這句我又大笑了XDD)

所以我想他才會一直請秘書幫他租片吧

img_120318_45877295_1  

社長就是這樣請秘書幫他租各式各樣的電影  不論是大哭大笑爽快痛苦鬱悶的電影XDDDDDDDDD

 

另一步,高梨臨飾演的佐佐木玲子,是一個來東京發展演員夢的單身女子。

一邊接著劇團的演出,一邊打工維持生計

陸續幾年來聖誕節的時候都匯在育幼院演出兒童劇,不過長期下來覺得自己的演員路始終沒有什麼發展,所以決定今年聖誕節公演過後就要回到高知的老家。

 

但是!來東京這麼久沒有過著像東京都市人一樣奢華的生活~實在是太可惜了!!XD

所以玲子決定要在離開前好好的奢侈一下搞賞自己

(女生多多少少都偶爾有這種想法,所以我覺得也還滿合理的)

不過平常都沒有什麼消費的玲子當然不知道有哪些高級的店,於是就請教了打工或週遭的人要去哪些店

 

這時就展開了玲子與黑山的超強運了XDD

 

沒進過這種高檔餐廳的玲子,剛好就坐在黑山的隔壁桌。

因為表現出來的模樣實在是太平民太生活化XDD引來了黑山的眼光(但不是很好的眼光喔,感覺黑山覺得她有點吵的那種)

 

兩桌都是一個人坐4人坐的位子,後來這兩桌的人偶爾就會互相偷瞄(誤)

最後還瞄到不不該瞄的東西(誤)

黑山要結帳時亮出一張黑卡~~(此時鏡頭還特寫/主觀鏡頭實在太好笑XDDDDD)

玲子有不小心看到他的信用卡,雖然很快的眼神就撇開但黑山還是知道隔壁桌的怪人在瞄他的卡XD

 223833_400  

(題外話:酒吧這段玉木真的超~~~帥啊 >0< 連共演的高梨臨小姐都說,玉木就像畫裡面的王子一樣,當下工作人員和她都傻眼了XDDDDDDD

是說我們在電影院也看到傻眼了 尤其在這千秋王子的傷心酒吧裡特別有氣氛XD)

正當玲子這麼想前往一個高級酒吧的時候

赫然發現!又是剛剛坐隔壁的高富帥  XDD

為了緩解尷尬說了一句:真巧啊~

沒想到黑山卻說了很多滿過份的話,甚至直接當著別人面前爭執說他剛剛在偷瞄他的卡然後要借機搭訕

女生無緣無故被說成這樣真的是滿失禮也滿冤的,玲子是滿單純的人

於是玲子就說:其實我應該是要跟男友來的,那家餐廳也是這家酒吧也是

說著說著 正妹最強武器-淚水攻勢就來了!

黑山趕緊跟著陪不是,正想要好好道歉時,玲子帥氣起身,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遠離黑山後說一句: 大 爛 人!!!

 

(全場笑翻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我也很想幫玲子比個讚!遇到這種講話不體面的就是要這樣讓他感到抱歉還真不容易,但也真爽快XDD

 

就這樣沒多久,有天黑山外吃吃午餐,碰巧又遇到玲子

此時場面之尷尬,當黑山和玲子互看的時候,玲子嘴角還刁一根麵條(我繼續笑XDD)à玲子我說你的形象全沒了啦XD

 黑山一開始裝做沒看到似的坐回位子上,但沒多久竟然跑來跟玲子說:我真的很想要好好道歉,可以請你吃飯嗎?(繼續笑)

 玲子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上次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基本上,幾于女生的直覺,我一眼就知道玲子說男朋友的那件是一定是裝出來的啦XDDDD)

 所以玲子也很尷尬,但是黑山很堅持要道歉(笑)所以半推半就的算是接受了

 

玲子就問:您在附近工作嗎?

 才知道原來這兩個人工作的地點很近!(這是為後面鋪梗)

 

 

 

之後的道歉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是玲子請黑山買了便當請劇團的人吃,黑山買的是高級的燒肉便當

(我說這燒肉便當應該是99%玉木私下會去吃又推薦的一家店吧XDD笑死我

連筷子都很高級是不是!? 重點錯XDDD)

 

很多有趣的橋段就開始了,黑山看著演戲中的玲子,漸漸的也才覺得她是滿單純也滿好的人,多少有產生了一點好感。

排演結束後,玲子和黑山一起漫步…….

玲子為黑山回禮的事情還是有點過意不去,好不容易黑山說了:能再見面嗎?

 

遞上名片重新好好自我介紹後,玲子才說了:對不起,原來你不是爛人啊(滿好笑的,但也是她最真實的心聲)

她才坦承當時男友去世,根本就是一個謊言,她演出來的謊言。

黑山當然就很生氣,好不容易快要來的氣氛也瞬間沒XD,就說一句:你沒有演戲的資格

玲子等到黑山慢慢遠離後才說:我早就知道了,我自己沒有演戲的資格

應該是一種對自己長期沒有實現夢想的一種遺憾,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放棄當演員了但還是很難割捨,最後還用演技去騙人,所以也是感到滿自責的。

 

 

 

雙方對彼此的的第一印象真的不太好,雖然誤解曾有要畫開過但最後還是以不愉快收場

我開始好奇這兩人要怎麼湊出火花?

直到聖誕夜那天,玲子在育幼院專心演出,同時黑山也收到玲子寄來的信

 

玲子又再次道歉,並且要他放心,因為她要回老家了以後都不會碰到我

玲子OS:我就不會像背後靈一樣突然出現在你附近了囉~

(她也覺得兩個人很巧遇嗎哈哈)

黑山看了兒童劇的DM,左思右想後,最後還是決定去看表演了!

不過等到他打去問,表演都已經結束了啦

好不容易攔到計程車又要趕過去的黑山碰到這種情況,當下我看了都覺得,唉~沒譜了啦 到底要怎麼碰面啊?

而且在這種情況之下,他還馬上想要轉換心情,立馬問女秘書:我要去租DVD,想要看了很舒爽、爽快的片,你推薦什麼電影?

(我看了要暈倒)因為你挑的片很合我胃口,你能推薦給我嗎?

 

女祕書就一臉超囧的說:其實不是我會挑片…..我都是請租片的店員推薦我的 

黑山當下也覺得很煩吧,想見人見不到想看電影也沒什麼好挑,現在能怎麼樣?XDD

黑山就問:那我現在該問誰呢?(應該沒有想要聽到認真回覆的這樣隨口一問)

女秘書:應該已經不在了吧~那個店員說她今天要回高知的老家

 咦?? 又是回老家?

 

 

看到這邊應該有看出端倪了吧

原來玲子就是一邊在DVD店打工一邊演戲,而且有提到她工作的地方和黑山很近

所以估計是女秘書下班就去附近的租片店借,向玲子詢問推薦的片後再給黑山

而玲子想要好好奢持一下的餐廳也是從女秘書聽來的,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去哪,女秘書就推薦了社長平時常去的餐廳

 

  subekimi_main   

於是愛的小花就出場了

所以真正的巧合,不在於店內的巧遇

而是從一開始就有這樣的緣,就是她們真正運很強的原因!

原來是這樣的巧合,湊成了這一對 雖然有點誤打誤撞,但還是有獨有的浪漫XD

尤其最後一幕是黑山看電影整個流淚又不想讓人看到他哭的那種模樣XDDD 當下覺得玉木也太會演了吧!這麼愛ㄍ一ㄥ的表情完全展露無遺啊XDDDDD

 這也是為什麼黑山到最後還是在夜巴站等玲子的原因了,大概也是感受到太巧妙XD(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而且也覺得兩人應該合得來

 

至少光是看電影這點,黑山要看什麼就一定有問必答了,而且是自己滿意的答案,但表這兩人也意氣相投吧XD

也是間接的表現出兩人在電影這方面非常的有默契

1463014_729357987093052_1055326385_n  

 

而第一印象即使不好還是有機會遇到真命天子(女)?→我想這有待觀察(推眼鏡)

我覺得不要不相信緣分這件事,但也不能把緣看的太重

其實能否遇見真命天子天女我覺得不是這段故事的重點,如果只有這樣就太簡單了,而是有時身邊小小的人事物,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連結存在,無論在連結是大是小,總是會有出乎意料的事會發生。

(看完後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一開始都是有一定程度的緣分,但是要不要把握住,最後還是看自己啊,黑山知道了玲子就是租片店的女店員,也大可不必在追上去。所以最後還沒成定局前,決定全依然是在自己的手上!)

 

--------------------電影心得-----------------------------

如果真的想看這部電影的人都可以忽略以上的廢文+花癡文 XDDD

其實這部片6個小故事穿插,除了愛情、親情都有描述得宜,除此之外,主題性:紀念東京車站

如何將東京車站和人的回憶、感情結合,也是這部片想表達的重點

尤其是二分之一的成人式有著滿深刻的親情描述,新幹線的司機退休養病(絕症),想告訴十歲的兒子自己自己來日無多卻無法說出口

通常父親是忙於工作,所以大部分的家庭而言,小孩子都是跟媽媽比較親

但不見得就因此不喜歡爸爸,所以父子要表達出之間的那種情感,難以開口但卻還是有很重要的地位。

裡面我滿喜歡的一個橋段是兒子在台上唸他的夢想,這句台詞應該也是這部電影想表達的意義

車站是充滿回憶的地方,在車站裡,有人懷抱興奮的心情要出遊,有人要回到期盼已久的老家,要去和遠方的戀人見面,也有要離開對方而感到難過的人

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而新幹線的駕駛員載滿了無數人的夢想與回憶,前往他們想要去的地方

(完整字句不一定是這樣,只截取了印象中的字句)

但是車站對我而言,就真的是這樣!感觸滿深刻的

雖然我現在也是回到老家,但離開老家去大學唸書的那四年

每次出發每次回家都乘載的不一樣心情與回憶,大部分是不愉快的,但不論愉快與否但已成回憶

而無論如何接下來到了目的地是開心還是難過,能夠平安安全的抵達,才是最重要的事,因為唯有平安抵達,才能真正按照下一步進行著

另一方面,孤兒院的那段也滿喜歡的

小女孩最後說的話童言無忌,但即使看不到但還是相信媽媽的存在

自欺欺人的一種說法,但如果能給自己能量讓自己往前一步,也不是一件壞事

整部片不論是哪個故事都有令人會心一笑的地方,看完不是那種像看了愛情史詩鉅片會大哭大感共鳴的那種

但是會覺得內心有小小的療癒到,而且感到溫馨的小品

唯一的缺點是因為6個故事實在是太多,其實有很多細膩的東西沒辦法講到

我是因為有先看了不少訪談,已經知道哪些角色設定大概是怎麼樣,所以很能理解電影中的人的想法和作為

但是沒看過的話,直接看電影有些地方可能就沒有那麼清楚

尤其是聖誕夜戀人那段,只是單純看電影感受不太到黑山不信任人的一面,大部分是他對部下很粗魯所以惹人厭

但為什麼他會這麼機車?他為什麼不相信人?以及玲子只說了一句:我知道我沒有(當女演員)的資格 就結束了她對自己夢想的放棄,但對她而言放棄應該很痛苦,到底是受了什麼打擊才要放棄?

沒有再多一點描述我覺得有點可惜,這樣感覺又少一點感動

孤兒院的線我覺得也太少了,因為老師有對玲子說過很擔心自己沒辦法讓孩子們真的感到快樂(之類的話)

多少也點出了這家孤兒院的孩子也是有些故事,而且小女孩又一直在追尋媽媽的影子當下還是覺得如果可以多一點描述會更好!

遠距離戀愛也是,雖然是整個故是最長也是比較完整的故事,但是只有點出了遠距離戀愛會碰到的問題

但沒有講道女主角來東京工作也是多辛苦,為了夢想或工作而談遠距離戀愛,他多麼想要平衡愛求和事業的這個部分,感覺力道還不太夠

不過這片可能就是想走溫馨路線,所以才不想描述這麼多吧,會太冗長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但整體而言,算適合全家觀看的一部溫馨小品

有笑點也有很好哭的地方,看完也不會沒有收穫XDD

 

---------------------題外話---------------------------------

關於這部電影的一些訪談,有看了一點,但因為是滿久之前看得所以只挑我有印象的隨便講講XD

 subekimi   

單純的爆一點小雷(可能大家已經都知道了,但就當作是給不知道的人一個小驚喜好了www)

1. 玉木和黑山的共同點!?

→當有煩惱的時候,玉木也是一個人煩惱,屬於不會和別人商量的人之一。所以在全是黑山和樹這個角色的時候,能夠理解這點。

2. 整部電影分成6個的小故事,最有印象的是哪一段?

→是「遠距離戀愛」這一篇,電影中在新幹線月台上真的很有JR的感覺

3. 對於東京車站有什麼回憶?

→高三的時候從名古屋去東京,從東京車站開始找房子,就的了公車去附近找,對於當時還滿有印象的。

4. 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讓齋代為回答)其實玉木就是這麼愛惡作劇的人,無論身處何處年紀到了幾歲,內心都還是藏了一個頑皮(講直接是欠揍)少年的心XDDD

2ee08e7d942f48ec844f9bfafd960f0b  

看看隔壁兩個女演員都笑到臉僵了XDDDDD

A5-560x600  A6-560x600  

 怎麼還能這樣淡定的拍照啊!!?? 真的是很佩服這個人XDDDDDDDDDDDD

(原諒我,寫這段的用意......我純粹就只是想拿白癡的圖出來毀了某人形象

以上的照片是劇中演員參加日本首映會活動的照片

 

最後最後,非常感謝觀影團的大家,團長和許許多多熱情的小花從台灣各地來

就只為了看沾醬油的冷酷帥社長XDDD(誤)

大大感謝給我禮物的小花們~~太有愛心了m(_ _)m (鞠躬)

而且我已經好久沒有參加觀影團,好久沒看電影看到這麼嗨了XDD 在電影院好幾度想直接大笑,謝謝每位瘋子陪我一起大笑!

 

玉木さん~~ 

在日本辛辛苦苦宣傳幕末高校生的同時

台灣這邊也有一群瘋子,非常歡樂的看著你的電影唷wwwww 我們會好好等待幕末來台灣上映再度一起起肖的(笑)

期待與大家再度相會 

arrow
arrow

    小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